北京王氏文化研究会筹备会隆重召开

  在金风送爽的初秋时节,北京王氏文化研究会筹备会于8月15日下午在北京三晋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各界的50多位王姓宗亲参加了会议,推举产生了以王媛琪女士为筹备会会长的领导班子,原中央党校教务长王瑞璞、原国务院新闻办国际局局长王国泰、法国王氏宗亲联谊会会会长王功荣、澳大利亚王氏宗亲会长王海波、陕西王氏宗亲会长王建东、河南王氏宗亲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哲、黑龙江王氏宗亲会负责人王福、著名姓氏专家王大良教授等专程到会祝贺。
  据悉,北京是全国王姓分布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目前有王姓人口200多万,每10个人就有超过1个人姓王。如何把如此众多宗亲凝聚起来,创新发挥"血浓于水"的血缘亲情作用,增强同姓宗亲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自豪感、使命感,为和谐社会建设服务,一直是北京各界王姓贤达思考关切的问题。在全国各地王氏研究会的支持和王家女性精英王媛琪的努力下,共同促成了本次筹备会的顺利召开。
  在会上,法国王氏宗亲联谊会会长王功荣介绍了二十多年来以“海外太原王氏联谊后援会”主导的在东南亚各国与祖地太原召开的历届”世界王氏恳亲大会“ 历史。
  与会嘉宾和宗亲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词,共同分享了本次筹备会召开的喜悦,并一致推举德高望重的百岁老红军女将军王定国为荣誉会长,原中央党校教务长王瑞璞等为顾问,王媛琪为筹备会长,还一起研究通过了执行会长及其它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名单,最后筹备大会在热情和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大会还宣布,北京王氏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大会将于中秋节前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
                                               (王大良,王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