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江湾廷秀公王家人

     全州才湾镇江湾、中白石、秦家塘等村居住着一支来自江西的王家人。其始迁祖廷秀,榜名清,号白石。赐同进士出身,勅授文林郎,诰授奉直大夫,原籍江西广信府贵溪县(今江西鹰潭市贵溪市)菁矜村。授广西桂林府全州州牧。公因忠君爱民,为官清廉,不归原籍便落居全州城西隅黄土坡,后移居长乡白石垌沙龙村即现在的江湾村。配刘氏,育二子,长昇次昂。其后随着人口的发展,裔孙分迁同为长乡垌中的中白石、秦家塘、湾屋山等村。据1994年修谱时统计,共有人口1003人,其中江湾现有人口468人,中白石360人。
   廷秀公何时来全州?谱书没有载明。从谱书写为“授广西桂林府全州州牧”分析,桂林府原为静江路,明洪武初期改置桂林府。全州原属荆湖南路(今湖南省)洪武27年(1394年)改隶广西桂林府,由此看来,廷秀公任全州州牧应是明洪武以后(洪武共31年)也就是公元1400年以后。距今时间600年以下,廷秀公来全州传衍21世,按一般规律每四代100年计算大抵相符。
   本家族于民国9年修过族谱,1994年进行了重续修,在续修谱中编排了字辈,新老字辈如下:
     廷景宗大朝,民梦肇建文
     庭德应世芳,宏业有成勋
     仁义传家训,诗书启后昆
     富贵绵万代,祖泽焕光辉
   以上后四句20辈是新编排的,现在最高辈是“芳”,最低辈是“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