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系总谱增设“上源待定卷”的通知

《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各大系总谱在编撰实践中,发现在太原、瑯琊、三槐、开闽和和派的各大系总谱中,有许多支派自己已经确认为某大系总谱,但其上源暂时无法在该大系总谱连续连接。例如文显公王氏支派自己确认为“三槐王氏” ,但暂时还无法与三槐王氏的标准上源连接,如果将这类支派划入《寻源王氏总谱》,本支族人不愿接受,对今后考证也会增加难度。因此、编辑部经研究决定在各大系总谱增设最后一卷为《**王氏待定上源支派卷》。

如:属于《太原王氏总谱》的为 《太原王氏待定上源支派卷》;

    属于《 瑯琊王氏总谱》的为《瑯琊王氏待定上源支派卷》;

    属于《三槐王氏总谱》的为《三槐王氏待定上源支派卷》;

    属于《开闽王氏总谱》的为《开闽王氏待定上源支派卷》;

    属于《和派王氏总谱》的为《开闽王氏待定上源支派卷》。

这样,凡是确实不知道归属上述各支派的寻源支派,则入编《寻源王氏总谱》,在该总谱中按地区(省、地级行政区)分类。

今特通知,凡有以上上源未能确切清楚,但又肯定是属于某大系支派者,请尽快向总谱局报来,尤其是三槐王氏所属的上述此类支派,最晚在9月15日前报来。太原、瑯琊的上述类型支派,最晚于10月15日前报来。其余可在明年上半年报来。

                           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编辑部

                               2014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