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人》的一篇好文章——《王氏永远传播正能量》

      编者按:《王家人》杂志在《卷首语》发表了一篇好文章——《王氏永远传播正能量》,我们希望所有王姓人都要好好阅读并贯彻,大家都要为王氏文化研究传播正能量,永远要精诚团结、相互协作,社团之间不分大小,平等相处,努力配合。杜绝互相攻击、搞分裂及拆台的各种负传递能量的行为。

     为王者,自古皆然。王氏子孙许多是帝王之后,其体内生来就有仁义的基因。王者,守仁也。守仁义,守仁政。王守仁即阳明先生,浙江余姚人,明朝最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倡导知行合一、致良知。王姓已然为天下第一姓,可是我不称王、不称霸,我谦虚、我守仁。正因为如此,我才是王者之姓。
     王,三横一直。头上一横是天,这个天,不仅是自然天体,它是过去的辉煌历史,是祖先在高处的注视,是心中的道德和信仰。脚下一横是地,这个地,也不仅仅是自然之地球,它是火热的现实生活,是我们同呼吸、共命运的生态环境,是我们的家人、宗族、民族、国家、世界,是我们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连接天地唯人,人取中正平衡。爱自然、爱社会、爱生活、爱思考、爱亲人、爱同胞、爱国家、爱世界。我们居天地之间做释放正能量的仁人志士,方可达到天、地、人和,永续发展。
    所谓正能量,就是凡正面的事做加法,负面的事做减法,一加一为王,这就是守仁,这就是王者之道,这就是本刊的宗旨,这就是所有王姓子孙的能量之源。
                                                    (保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