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寻找入黔始祖王易富的上源

      我是贵州毕节市双山的王清平,我入黔始祖王易富、王易贵二公,我祖籍属太原郡。二公明崇祯时人,从太原到江西,出生于江西吉安府泰和县大桥头竹子巷。我这支族人属三槐堂王氏。清顺治年间,易富、易贵二公与弟妹(姓黄)一同被征入伍,在吴三桂属下当兵,随同吴三桂展转四川、重庆朝天门大石臾。康熙三年,又同吴三桂入贵州大定府攻打彝族水西。战争结束后,易富公退伍,在大定府对江屯白坭坡新铺定居。易贵公去毕节方向(易贵公这支子孙未联系上)。易富公取宋太君,生二始祖三公,长房士仁公早逝未婚。我这支子孙属二始祖子孙,现住毕节双山,有400余人。三房二始祖公士礼参军在云南任协镇都督府,自始至今音信未通(士礼公这支子孙未联系上)。
      族的谱书,民国二年,我族人到江西三槐堂祠堂与族人诉谈合一,得谱书一部带回。1949年临近全国解放,1950年,我地匪患猖獗,谱书失落,十分遗憾。    (王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