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会上觅王姓 老纸厂区联宗亲

      八月建军节,在六盘水市盘县进行一次战友会活,守荣与我商量后决定参加,在会上除了叙说战友情后,向参会的王姓人氏宣传我中华王姓的研究,宣传中华王氏大成总谱面向国内外王姓,到会的王姓人氏听谷十分高兴,都愿意把本支系编入总谱,会后与本支宗亲商议,适时开展。
     散会后,我和守荣开车前往盘县老纸厂区席草坪考证王调圣支系,晚上到达,早已等待的宗亲笑足言开,高兴万分,男女老幼齐聚一重堂,翻阅守荣带去的湖南上梅王氏老谱,与本支老谱对照后得知上源相同,世材一支是上梅王氏嫡裔。
次日,走访观看了席草坪地形地貌,王世材支后裔去逝后葬于此地的墓。这块山水秀丽,遍地绿竹,四面怀抱的风水宝地,孕育王氏子孙发展,人材辈出,家道兴隆,后裔繁昌!
临行前,王调圣向守荣和我赠送了宝贵的王氏族谱,并举行了赠谱仪式,书写了大横幅:太原王氏湘籍徙黔盘县普安水城赠谱仪式!我身受感动,确是天下王姓一家亲,五湖四海心连心,同心协力修总谱,光映华夏照乾坤。(王隆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