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回音盘县坪地以德王氏的上源已经查清

六盘水市盘县坪地有一支王姓人家,称以德王氏,上源和宗亲不清楚,该支后裔王方才、王小佳、王吉德邀请王大锐帮助寻根,于九月十一日由六盘水乘火车又转坐汽車,十二日下午到达湖南洞口县又兰镇。在这里找到了三阳王氏八修族委会,受到了在明、世伟、在益等人的热情接待,安排了我们的食宿,琛感一家人的亲情、温暖。

根据该支携带的老谱资料,经查阅三阳王氏老谱,结合我提供的信息线索,及时通知了洞口县水東镇王氏后裔同一祖公分支的光族、建祖二人,于第二天一早由水东镇赶到在明处,经双方交谈,核对老谱,初步认定是同一祖分支。

 为了进一步查实考证,在明安排一辆小形客车送我们走访查证,经过一个多小時的行程后到达了水东镇文兴村岐石寨王氏家族墓地祖山。我们细心查看复深公、仲石公等碑文。“复深公于明洪武年间迁居岐石,复清、复深属两弟兄分支。”其子孙属上梅王氏,始迁祖明远传至正信.....子远.....第十七世永吉,改名弘,老谱载上川,因社会动乱由四川迁居贵州坪地以德,号称以德王氏,经双方查实考证后认定是同一祖公分支。

             贵州六盘水 王大锐

         电话—13518581110   2014.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