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第二次王氏宗亲联谊会胜利召开

     金秋时节,紧随建国六十五周年长假的尾声十月十一日,淳安县第二次王氏宗亲联谊会,在横山王氏迁徙地文昌镇王家源村胜利召开。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理事长王听兰先生应邀参加了会议,淳安县图书馆副馆长王木香也热情地赶来参加。与会代表到了六十多人,比第一次增加了一倍多,更高兴的我们的队伍在不断壮大,与会的不但是原来四支王氏代表,还增加了太原郡希羽公支的代表,更值得高兴的是,有三位王姓宗亲从江西上铙驱车几百公里赶到会场进行寻根问祖,给会议增添了活动气氛。
     会议首先由王家源村书记王归全宗亲介绍了一千多年前,迁始祖迁来王家源的繁衍情况,同时着重介绍了解放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村庄的变化,现在高楼大夏林立,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旧房都得到了改造,道路宽阔,村风村貌一派欣欣向荣的景像,与会者得到很大的鼓舞。接着是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理事长王听兰先生,对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作了简单的介绍,特别对寻根问祖,谱牒的编写,姓氏文化的研究等作了精辟的指导。接着是县图书馆副馆长王木香及王新善宗亲发了言。
     最后,我们组织全体代表参观王家源王氏宗祠,王家祠堂建于明代,有几百年的历史,这是一处文化古迹,王家源把这一文化古迹与当今的文化礼堂有机地接合起来,里面布置有王姓的渊源,、王家源始祖的迁徙、王氏古今名人、家训家规等等,以及当今的村风村貌、能人,布置得有条不紊,是我们学习的典范。
最后合影留念,会议宣告结束。            (王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