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槐堂峄阳善庄王氏王炳辉对近期网上争论的看法

     编者按:我们编辑部正在全力以赴为提高<总谱>质量努力,谱稿也完全是内部进行的.只有三槐总谱对主要支派发出100多封争求意见,反映很好.而网上争论者几乎都没有看到内容,这些除了空谈以外,不知还有其它什么目的? 三槐堂峄阳善庄王氏的王炳辉宗亲发来电子邮件,其意见是非常衷恳,非常善意,特此转发。

     关于近期王听兰宗长事件的一点个人看法:近期网络王氏板块分外热闹。起因是王听兰宗长大成王氏谱,修纂完毕。不同意见者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争论是对的,可以辩论,可以商讨。但语气措辞需谨慎。无畏的谩骂和人身攻击是不可取的。看看现在的局面,你攻击我,我反击你,唇枪舌剑的。其中不乏侮辱性的语言。愚以为和为贵,团结为重,完全没有必要如此。当然本人见识浅薄,看不透其他的个人目的,也可能是有些人借机炒作,挺高知名度的卑劣手法。如果是那样总有一方是为别人做嫁衣,是上当受骗的。避免这种事情的唯一办法是,大度的一笑了之。事实胜于雄辩,时间历史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吵呀,骂呀,攻击呀。除了几个无名宵小名气有所提高以外,你们自己得到了什么呢?令声明,本人亦对听兰宗长的大成谱保留意见。对统一后世班辈用字持反对意见。  
                         三槐堂峄阳善庄王氏后辈——王炳辉  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