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君新片《山子的一家》 获赞“造化在心别具神技”

浙江影视传媒集团炳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山子的一家》制片人王立君


制片人王立君(右)与山东电影制片厂厂长、《山子的一家》出品人王坪(左)


制片人王立君(左)与电影艺术家陶玉玲(右)

2013年10月,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召开,芦苇、陶玉玲、王坪、翟俊杰、王立君等电影人悉数到场,制片人王立君带来的主旋律励志电影《山子的一家》也如约与观众见面。


  据了解,电影《山子的一家》讲述了一个失去父亲的10岁男孩山子(刘小龙饰)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家庭重担,一边照顾生病的妈妈(蒋雯丽饰),一边刻苦学习的感人故事。山子的妈妈是间歇性精神病患者,爸爸在一次事故中离世,坚强懂事的山子在三奶奶(孙志敏 饰)、村长(朱之文饰)等人的鼓励下,撑起了整个家。几经周折,山子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大学。据悉,本片由著名导演王文杰担任艺术总监、山东电影制片厂厂长王坪为出品人,著名剧作家宋森为编剧,王立君担纲制片人,王政为责编,张荣生为导演。


  朴实的故事、朴实的人物、朴实的语言、朴实的表演,以及山子一家的亲情、三奶奶的爱情、人间的真情,构成了《山子的一家》的精彩画卷。一位观影者说:“我很喜欢《山子的一家》这部影片,因为影片所传承的是厚德载物的中华文明,似一曲曲中华美德故事,又似一幅幅锦绣中国画卷,堪称‘造化在心,别具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