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黔珠树堂王氏整公后裔第一次家族会

       二0一四年十一月十六日, 六盘水整公第十八世孙王世贤、王世碧, 整公第二十世孙王隆远、王隆海、王隆进、王隆羽、王隆昌、王隆笙、王隆勇、王隆府,整公第二十一世孙王先之、王先觉、王先明,整公第二十三世孙王嘉祥一行十五人代表久别重逢的激动心情、和盼望已久回家的真心愿踏上了回家的路,切盼早日与家人相见团圆。
     十月的天,气温较低,阴雨连绵,道路稀滑,寒冷的气候阻挡不了回家团圆的心。早上十点全体人员在六盘水钟山区川心小区富民路整公第二十世孙王隆进住地集中出发,历经贵州威宁县、毕节市进入四川赤水镇,顺河而上,于晚二十时到达四川省叙永县观兴乡普新村石坝组下坝王良华家。石垻夜空热气沸腾,灯光明亮,远看青山坡前高楼林立,亲人们在路边发信号呼叫“我们家在这里,欢迎你们回家”,平坦而清洁的硬化山村水泥路直通家门口,奔驰的小轿车送我们回到了离别三百年岁月后的家,我们高兴,我们自豪,我们团圆了!
     晚上,在宽敞明亮的王良华家中,大家欢聚一堂,热情畅谈,忆家史、拉家常,发言积极、争先恐后,不知不觉时钟敲响了十七日的钟声。
     整公第二十世孙王隆进在坐谈会上介绍了郡名、堂号的来历,整公上源世系的考证、五次入川寻找整公后裔、中华王氏世系源流图、宣传动员参加中华王氏研究,积极入会。宣传动员定购《中华王氏大总谱》,为子孙留传宝贵家书。
    我们回家带去的是:道光二十年抄存的太原郡 、珠树堂老谱,那第一本是赤水大坪子族祖良相、臣相同侄永槐爬山涉水、风歺露宿、历尽千辛万苦送到贵州水城盐井(过去叫水西阿扎屯整公八世孙王兴(同宝)、王隆(同珍)的老依据。整公第二十一世孙王德江、整公第二十二世孙王良伦等族人十分认真地查对考证后,大家认定王懋公后裔迁居贵州六盘水的王同宝、王同珍支与四川观兴王忠支同属整公脉传嫡裔。
    十七日天将晓, 参会人员起得早, 早歺后, 在王德江、王良伦等众位宗亲陪同下走访了居住在普兴下垻的亲人,并特意拜望了由赤水迁居来的言纯公先祖墓茔,一块块碑上的明确记载:人名、內容与我老谱上记载一致相同。
   十七日中午大会在整公第二十二孙王良华家举行, 整公第二十一孙王德江, 整公第二     十二世孙王良伦主持召开了川黔珠树堂王氏第一次会议。
    王德江发言:今天这个会是我们我们王氏家族的凝聚会。首先通过贵州六盘水懋公支系是王整的第四代迁出,根据他们提供的资料,具体认识和各方面的考证确实是我们这一家。他们派来了十五名代表参加我们这次会,我们表示热烈欢迎,欢迎回到老家与家人团圆!
    王德全发言:我去过是走路到叙永赤水三次,赤水河的四十八所坟是修川滇时候清理挖出来的,我们安排好。对于谱书,当年不允许,就沒有打印,以不敢打印。
王忠明发言:今天来的都是代表,都愿意把我们共同的家事办好,我们要共同把谱整好传给后代,成为一个统一、团结的家族。过去修祠堂在赤水河,贵州普尼和四川赤水意见不统一,贵州意见祠堂门向四川,四川意见祠堂门向贵州,因此未修成迎祖上殿,最后经官断:祠堂门向云南。
    王德恩、王德武发言:整公到赤水,墓葬石船坡,对谱书要合谱,关键是如何把谱统一的问题,上卷两地相同一致,以上卷为准,下面各地合谱,排行:两支字辈要统一合编。坟墓问题:要定时间大家来扫墓。
    王隆进发言:今天到会的都是正正规规王整的嫡裔,是正规旳亲家族,现我简单介绍说一下:我们从二00二年开始,五次入川才找到族人,确实用心良苦,历尽千辛跑遍云贵川,二0一四年方如愿一场,找到了亲家族,圆了家族团圆梦。
    第一次入川:2006年6月6日,第一次入川古蔺考证水通三垻、金竹林。
   第二次入川  2007年12月,参加四川省大足县龙水镇王氏冬至会
   第三次入川:2008年7月到四川省古蔺县观文镇考证“丝井秧窝头王向伦支是否整公后裔”
   第四次入川:2008年2月参加在四川省筠连县召开的西南王氏第一次恳亲会
   第五次入川:2013年11月四川省叙永县召开西南王氏家族会, 六盘水王大锐前去参会,我托请代发50份《寻找四川赤水王整后裔》,当发到观兴乡石坝王泽谱时,王泽谱告诉:石坝王德全支是王整后裔,属王钺支系,与《寻找四川赤水王整后裔》材料完全吻合,喜迅传递水城,族人高兴万分,欢腾雀跃,切盼早日相认团圆。
     三次入滇查明彝良龙街碗底王朝凤支是由贵州六盘水迁出的王廷磷后裔。
    下浙江湖州中华王氏中心查明王整公上源世系,太原郡、珠树堂的来历。
    上河北滦县查证整公原籍是滦县周王山村。
    当地考证认定:玉舍王永(帮)胜支;双戛王兴(登) 凤支;小屯王兴帮支;是同宗血亲。安徽省马安山市当涂县黄池镇福光村王家银支是勔公后裔属珠树堂王氏。
王隆昌发言:1. 你们要组织人员对四川迁出的支系进行寻找、登记,以好归谱。2. 排行以四川为准,统一用四十字在族中开名,也后出生的字辈统一。3谱书由族委会组织,我全力支持,把家族的事干好。
王良伦作会议结论
    一、 清明潮祖扫墓  经会议大家决定:毎五年进行一次潮祖扫墓,从二0一五年开始,人员,各支系派出代表参加。
    二. 合谱:云贵川合成一谱,排行以四川现字辈为准,全族人统一开取名字。
    三.     宣布 整公后裔统一用四川四十字取名。四十字:
永世朝宗徳  良维克正贤   成章开顺运  仁秀守登乾
国茂民心玉  鸿儒启万全   兴华绍先泽  光发应天元
    下午在一片欢笑声圆满完成了第一次会议,离别了老故乡,互相问候,真心祝福,真心挽留的场面感人致深,确实盛情难却。在大家的真情感动下,参会人员冒着小雨前往大坪子看望族人。那里四周尖峰秀丽,楼房林立,在群山怀抱之中,八十余户王姓人家都是至亲,男女老少内心充满了喜悦,大家围炉畅谈,有说不完的心里话,表达不完的心情,日后相聚再漫谈。时间不早,十八时来临,雨在华华下、雾在滚滚翻,踏上返家的路,于十八日凌晨二时平安到达六盘水。
                      贵州六盘水整公第二十世孙王隆进
                      于四川省叙永县观兴乡普新村下石坝
                        二0一四(甲午)年十一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