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会2015年会在郑州召开的预告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第十二次会议(2015年会),经过认真调研考察,确定在我国中原地区的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中原黄河流域、伊洛水地区有着我们中华王氏远祖乃至中华民族文化发源地的丰富的文化遗迹;郑州地区交通方便、王氏文化研究和宗亲联谊活动活跃,为举办本次会议奠定了有利条件。
     本届会议的主要内容,有2014年的工作总结和2015年的全年工作安排,颁奖仪式和宗亲们盼望的《三槐王氏总谱》的颁奖仪式,等等。本届会议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有四个专业会议,即:(一)《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及家谱、族谱研讨会;(二)企业家论坛;(三)开封三槐文化研讨和复建工程研讨会;(四)《天下王氏出太原、根在河南》的学术研讨会。
     本届会议还将组织寻根文化旅游内容是:(一)中原地区地区少有的保留比较完整的马固王氏家庙;(二)传说太子晋被贬后生活了三十多年的“落鹤涧”、王子乔修炼成仙的(神仙洞)以及太子晋乘鹤升天的缑山、武则天的“升仙太子碑”;(三)开封三槐堂祖地即现在的“三教堂”以及开封大宋文化的相国府、包公府、清明上河图等;(四)游览国家级名胜嵩山少林寺、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等。
本届年会是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首次邀请海外王氏宗亲参加的会议,欢迎海外王氏宗亲组团或个人报名参加会议。
    会议举办时间初定五月中旬的5月15—20日,若因《三槐王氏总谱》颁谱原因,可能推迟二至三周,具体时间将在3月15日出刊的《通讯》总第74期正式公布。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专门成立“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第十二届会议筹备处”,简称“2015年会筹备处”,由胡小平女士任主任,王福现先生任副主任。并有多个协办单位协助。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通讯》编辑部      
                                    2014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