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贺信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赣南工作站:
    欣闻你站定于2014年12月28日召开成立大会。我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为此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赣南的王氏宗亲致于最美好的祝福!对关心支持赣南王氏文化研究事业建设的有关部门和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赣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根据《山海经》记载,远古时期就有“赣巨人”活动。赣州很早就有“水上丝绸之路”之称。曾经涌现了“商贾如云,货物如雨”的空前繁荣景象,当时赣州成为南方经济、文化的一个重镇。有民族英雄岳飞、文天祥,理学家王阳明等都在赣南留下了许多政功墨迹。赣州又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中央革命根据地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政府所在地。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叶剑英、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赣州从事过伟大革命实践活动。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就是从赣州开始的。在漫长的岁月中,赣南客家人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创造了灿烂的客家文化,神奇的客家围屋、古朴的客家民居、美妙的客家山歌、浓郁的客家风情……无不显现出迷人的魅力!赣南王氏宗亲长期以来以联宗睦祖、不断加强与各地宗亲的联系,为弘扬传播家族历史文明、促进中华王氏文化交流与研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赣南工作站”的成立标志赣南王氏文化研究事业走向新的起航!是赣南王氏宗亲的一大盛事,也是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事业中的一件大事,可喜可贺。愿我们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为推动中华民族文化和王氏文化的研究和发展,促进宗族团结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祝大会圆满成功!  祝各位来宾、各位宗亲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发达!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  
                                   二0 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