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三槐书院举行迎新年书画交流会

     2015年元月1日上午,开封三槐书院在敦复书院举行了庆元旦书画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有三槐书院的王氏书画家,还有开封市周围市县书画院的部分书画家共计200余人。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有三槐书院副院长王修岭主持。王修岭宣读了向大会发来贺信和贺电的单位。
开封市书法家协会名誉院长韩伟业、市书协副主席赵鉴钺、市美协名誉主席徐玉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少卿、宋都书画院院长王延成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开封三槐书院名誉院长、2014年被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的敦复书院王英杰院长向大会致辞。
     三槐书院院长王明义在大会上讲话。他说今天是2015年的元旦,首先向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书画家们致以新年的问候,祝大家新年快乐!
     王明义说,“庆元旦书画交流展”是由敦复书院主办,三槐书院承办。交流展得到三槐书院名誉院长、敦复书院院长王英杰先生和王世安先生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老艺术家们的积极响应。开封市书法家协会、开封市美术家协会、开封市文广新局、兰考县文广新局、开封市祥符区书协、新区书画研究会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王明义说,举行这次书画交流会目的,就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讲话,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为书画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同时也是向老艺术家们给予现场指导的一次大好机会。
     他说,在座的老艺术家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中青年书画家要虚心向在座的老艺术家学习。老艺术家要把自己宝贵的经验传授给中青年书画家,进行传帮带,使我们的书画艺术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永葆我们开封作为文化古都和中国书法名城这一荣誉称号永不褪色。
     王明义简单介绍书院的基本情况。三槐书院于2014年6月18日,经开封市民政局批准备案,其主管单位是开封市社科联,书院于9月20日举行了揭牌仪式。书院现有会员100多人,其中,中国书协、中国美协、中国作协会员30多人;省书协、美协、作协会员70多人;中国书协理事3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人;教授、研究员、高级记者10人和文史研究专家8人。三槐书院分设开封三槐书院书画院、开封三槐书院文史院和开封三槐文化研究会。
     他强调,成立三槐书院就是为王氏书画家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探讨、共同提高的平台。为书画家和他们的作品走出开封、走出河南,走出国门架起一座桥梁。
     他说,新的一年已经开始,让我们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书画家要苦练内功,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为传承和弘扬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他最后祝参加会议的领导和艺术家们新年愉快、万事如意、阖家幸福!助老艺术家艺术常青,颐养天年!
  仪式结束后,我省著名老书法家王延成、王万新、王岳洲、王作旺、韩伟业、李旺枝等现场挥毫,博得与会者的阵阵喝彩。中青年书画家现场书写,虚心向老书画家求教,老书画家耐心细致的指导,使中青年书画家得到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参加这次交流会的书画家们给以积极评价,他们说,这样的交流会是我们一次难得学习交流机会,使我们受益匪浅,希望三槐书院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最后,开封著名书画家,中年歌手王敏为歌会献上两首精彩的歌曲,赢得与会者的阵阵掌声,再次把大会推向了高潮,使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