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陵太原王氏谱牒研究会甲午恳谈会举行

                                 庐陵太原王氏谱牒研究会 
   我们一定要慎终追远、精诚团结,激扬奋进,为繁荣家族做贡献。
2014年12月17日—19日,庐陵太原王氏谱牒研究会甲午年宗亲恳谈会和祭祖活动在各地宗亲的支持下圆满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湖南,广东,贵州,福建及江西各地宗亲代表80余人。
  12月17日,各地宗亲陆续到达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鹭洲中路的中天宾馆,宗亲们见面自然是热泪盈眶、热情拥抱、热情交谈。由于大部分宗亲是第一次回祖籍吉安(庐陵),来的早的宗亲不顾远道乘车疲劳,下午和晚上还参观了吉安的步行街和中心广场,增加了对老家的进一步了解。
  12月18日在中天宾馆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庐陵太原王氏恳谈会,出席恳谈会的宗亲有本会顾问,原吉安市政协副主席、统治部长王先侯,本会顾问,原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本会上届会长王宝岩,本会会长王东来、副会长王江云、王福如、王金生、王伏廷、监事长王自强均在主席台就坐,特邀代表、江西省谱牒研究专家汪东胜先生也在主席台就坐。上午的会议由王江云宗亲主持,下午的会议由王福如宗亲主持。王东来会长就这次恳谈会的目的和宗旨做了发言,他强调,在两位老祖宗的墓修葺之后,我们总会的下一步工作就是先把庐陵太原王氏通谱的总谱首做出来,再定期把各地的分谱完工,然后再召开各地宗亲的专题研讨会,商量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重修长者公祠。与会的各地宗亲踊跃发言,浓浓亲情溢于言表,朴实无华令人感动,大家都在想着怎么为家族的事业献计献策、尽心尽力。下午的会议由王东来会长作了总结发言。会议期间,在总会顾问王先侯宗亲捐款5000元的带动下,各位宗亲纷纷踊跃捐款,仅这次活动期间就收到捐款57700元。总会收到了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理事会的贺电,还收到四川、重庆、湖北、福建、贵州、广西、江西赣州、江西萍乡、江西宜春等地宗亲的贺电。                          
   12月19日上午9时,出席恳谈会的各地代表分乘26辆小车列队向安福进发,在安福至分宜路口与安福、永新的数百名宗亲汇合,浩浩荡荡的的车队来到了山庄乡连岭王该公的墓地前。总会副会长王金生宗亲主持了祭祖仪式,副会长王江云宗亲宣读了祭文,贵州的王景义、湖南的王晓宗亲在祭祖仪式上也发表了讲话。在整个祭祖活动中,鞭炮声隆隆不断,烟花礼炮响彻云霄。永新分会组织的鼓号队的演奏使祭祖活动更加庄严隆重。中午,组委会在安福酒店安排了宗亲们吃午饭。下午参加祭祖的各地宗亲又乘车来到了位于吉安县固江镇的黄太夫人墓地。下午的祭祖仪式由副会长王伏廷宗亲主持,副会长王江云宗亲宣读祭文。参加了祭祖活动的各地宗亲都说,老祖宗乐善好施的精神有灵,加上老祖宗的墓地风水之好,才有我们今天这支泱泱数百万的该公后裔,我们一定要慎终追远、精诚团结,激扬奋进,为繁荣家族做贡献。
  12月20日上午早餐后,总会会长和几位副会长与各地宗亲紧紧握手、依依惜别,送各地宗亲上车回家,并再三希望各位宗亲常回吉安看看。                                                               
附捐款宗亲名单及所捐款项:
 王先侯宗亲5000元,王宝岩宗亲1000元,王东来宗亲20000元, 王江云宗亲1000元,
 王福如宗亲1000元,王金生宗亲1000元,王伏廷宗亲10000元,
 贵州王晓石宗亲11000元,广东增城王清华宗亲5000元,湖南湘乡王君斌宗亲1200元,
 吉安安福王国达宗亲1000元,广东龙门王平高宗亲50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