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槐玉在“上杭王氏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宗亲:
大家上午好! 
     在这辞旧迎新,举国欢庆之际,上杭王氏宗亲迎来了“上杭王氏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暨“上杭王氏宗亲恳亲大会”的隆重召开。这是上杭王氏宗亲的一大盛事,可喜可贺。将为今后推动上杭王氏文化研究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值此,我代表“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向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祝这次上杭王氏盛会共创未来、共创辉煌!并向与会嘉宾和宗亲在新的一年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上杭有着灿烂辉煌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蕴藏着政治、经济、文化、民族等丰富的文化资源。为研究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和王氏文化,对开展学术研究有着重要的价值,对当前社会经济政治的发展都将起着巨大的作用,它可以教育启迪后人爱国、爱族、爱家之情,更能激发勇于开拓构建和谐社会的进取之心和宗族团结之心。挖掘研究上杭的王氏文化资源,充分体现了上杭王氏宗亲知恩思源,弘扬祖德的孝悌报本精神!
目前,全国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依法治国的方针战略,对传统文化非常重视。他在山东考察时强调:“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振奋中华民族精神”。 因此,宗族文化是昨天的记录,今天的镜鉴,明天的见证。是历史的教科书、更是我国宝贵文化遗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综合性的社会产物。衷心希望“上杭王氏文化研究会”紧紧抓住盛世崇文的难得机遇,发挥姓氏文化的强大感召力,齐心协力做好上杭王氏文化事业的研究和发展,为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构建社会和谐、宗族兴旺,家庭和美,为新文化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祝大会圆满成功!
   祝各位来宾、各位宗亲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