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结才关于《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建议

     我于二〇一三年七月半回岳西老家祭祖,祭祖归来,为了进一步确定、核实祖茔位置,翻阅了《太原王氏族谱(华正公派系)》。去年以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对本族家谱进行了一些的探索性研究,后又在“太原王氏宗亲网”得知华正公派下后裔于2012年拟投入1200万筹建“王氏华正公宗祠”,规模宏大,现已基本完工,作为华正公后裔,感到由衷的自豪,越发对家谱文化、姓氏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从哪里来?我是谁?我要到哪里去?寻根问祖是每个人必然会碰到的问题,而在人的一生中,生命、死亡和永恒又是我们需要思考而又必须面对的问题,这些与家族生命史不无关联。
     此后,得知在浙江湖州,也就是与《王氏通谱》纂修者王庸敬(浙江慈溪人)在同一省份,中华王氏研究中心成立,开创《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编纂工作,对其逐渐进行了了解。《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是继《王氏通谱》、《王氏立姓开族百世谱》、《世界王氏立姓开宗系谱》、《中华王氏统宗世系图》等王姓谱牒文化研究史上又一集大成之作。作为中华王氏后裔及中心会员,现谨以此文表达个人对贵中心的一点关切之意。(见附件:关于《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与《世界王氏大总谱》谱名与编纂问题的探讨.doc)
潜阳华正公第二十七世裔孙  中心会员
                                   王结才 于桐城 北萱堂
                               邮箱:wangjiecai2007@126.com
                                     二零一五年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