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完成中华王氏大成总谱而努力

    2002年春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成立,由领航人听兰先生发起,其核心机构是《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常务理事会。且今拥有会员2800人,其层次有:百姓、教师、教授、博导、将军、离退休要员、商企界精英。会员遍布全国28省市及海内外,年令最高者100岁。其总部设在浙江省湖州市金泉花园。
   2007年在湖州召开的第五届中华王氏文化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强烈呼吁要求编撰《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并正式决定启动这一庞大的文化工程,至今已九个年头了。决定在2015年纸质谱全面完稿,正式印刷出版。
   《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分为七部总谱:1《总卷首》、2《太原王氏总谱》、3《琅琊王氏总谱》、4《三槐王氏总普》、5《开闽王氏总谱》、6《和派王氏总谱》、7《寻源王氏总谱》。
   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编辑部,有七个编辑组,拥有主编、副主编、编委等40多人,个个都是编谱精英。另外还有各省、市工作站的编辑队伍。
   2015年为乙未之年,新春之际,我们送走的是奋斗和辛勤、迎来的阳光和收获,我们祝福王姓的輝煌,期盼刻骨铭心的中华王氏大成总谱。
                                       昆  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