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度王家屯、高密城律、胶州大西庄、五莲高阁屯王氏

宗亲你们好:
     我是山东省平度市王家屯王氏高密城律支系宗亲,稽考今有城律王氏长支王德飞:十九世、平度王家屯王氏廿三世、云南牟定县共和镇军屯王氏一世迁祖衠公廿八世孙,是王氏大宗通普唯一继承者,迄今是一百多世的传人,经过八十个先祖之手的撰述,世系分明一目了然,一直川流不息至今。
明洪武四年先祖绍珣公奉军令自四川成都随军迁至莱州府胶水县亭口镇(今平度万家镇西王家村)屯田守御边防,至今繁衍二十七世,高密城律、胶州祝村、五莲县高阁屯先祖之明公一脉;人口距今实际统计上谱者三万三千人、平度西王家七千人,共计四万余人。
     迁祖绍珣公一脉,自明朝永乐清君侧期间开始,至国民革命军北伐战争时期,外迁支系失考很多,有寻根问祖者,请带有关资料到山东省胶州市九龙街道大西庄东村,找王德飞联系校对世系(现已有八个分支找其校对),望有心者前往考察寻根问祖归宗。
因我诸代先祖是行伍出身,战乱时期兄弟丁多时朝廷命其带兵征战,丁少时朝廷允许从商务农,所以自南宋朝、金朝、元朝战乱时期我先祖无长时期固定居住区域繁衍,其居住时间只有三至五世而已,后一直到明朝、清朝、民国年间在平度王家屯,高密城律,胶州祝村、大西庄,五莲高阁屯等,我王氏才有了基本的稳定故居繁衍生息区域,所以修续族谱稽考资料比较便宜。
     追根朔源,我先祖绍珣公,是云南楚雄自治州牟定县军屯王氏,随军迁祖衠公六世孙。
    先祖耀公世系在开封府以漕运为业。
    衠公于元至元十六年奉军令,率军自开封府水师埠头迁防云南省定远县军屯村屯田守边防,至元二十四年从镇南王征安南中毒矢遇难。
联系人请找   王德飞
邮箱:wangdefei2009@163.com
Q Q : 1227321388
电:15966909065
通信地址:山东省胶州市九龙街道:大西庄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