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赋

  打虎赋
                                                    潜龙

        
十万里神州,自古锦绣;五千年文明,绵绵不息。黄河长江滚滚东,惊涛拍岸气势弘;五岳鼎峙上摩天,众花丛中宿佛仙。炎黄子孙,钟灵毓秀;龙的传人,英才辈出。
        曾几何时,恶虎出现,歪风邪气随之起,乌云阴霾欲遮日。此恶虎,乃进化之虎,外披羊皮,内藏腐恶,欺上瞒下,心狠手辣。平日里,作威作福人难近,炙手可热势绝伦;暗地里,虎视眈眈唯财色,磨牙吮血血犹腥。无恻隐之心,何足为人;如禽兽之行,正堪称虎。真虎若能言,必定要喊冤,此等人称虎,虎类羞红脸。有人不知羞,多方腾挪,与恶虎为伍,或狐假虎威,得意忘形;或为虎作伥,道德沦丧。生态被破坏,分不清黑白,蝇蛆孳生,良善艰危,长此以往,不堪设想。
       此等恶虎,已化为妖,既有凶狠本性,又有变化手段。前呼后拥,狼狈为奸,张目四顾,踌躇满志,睥睨天下,谁奈我何。昔有武松打虎,酒醉所为不足论;今日群虎环伺,武松闻风亦丧胆。
      打虎,打虎,快打虎!人民被迫着发出怒吼!
      谁敢,谁敢,谁敢上!老虎依旧那么凶!
      或讳疾忌医,或投鼠忌器,或智有不及,或力有不逮,无天时地利人和之助,无通彻古今天地之能,谁敢除此恶虎?人人可扪心自问,若遇此恶虎,将如何自处,能生斗虎心者已少,敢有斗虎举者寥寥。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
      如此盛世壮举,非百年不遇,实千载难逢。
      事物皆三分,合而为一体,三分阴中阳,各自有特性,阴阳在两端,正道在中间。正道左右两边线,左为法律是底线,右为公德应遵守,中为核心价值观。多数之人走正道,稳定和谐社会好;过犹不及两极端,慎莫轻入路走偏!是人却走恶虎道,一时得逞不要笑,待得英雄捣虎穴,方信善恶终有报。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人民一盘散沙,力量无足轻重;人民团结起来,就是真的英雄!英雄的领袖与英雄的群众心相印、手相牵,始终走在正道上,就能推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
      光明正大正道行,万众同圆中国梦!



作者:王伯睿
笔名:潜龙
作者为开封日报社主任记者、开封市河洛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家庭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万胜路城市印象小区1号楼2单元301
邮编:475000
电话:18637859527
邮箱:3767907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