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孝友堂王氏六修宗谱研讨会在建湖顺利召开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阳春三月,桃李芬芳!“盐城孝友堂王氏六修宗谱研讨会”于3月15日在建湖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这是王氏子孙交流的盛会,这是王氏子孙相聚的盛会,这是王氏子孙加强团结的盛会!这是王氏子孙的荣幸和骄傲!让我们陪同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让它铭记住今天的盛会!让历史停留在今天!让大家记住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3.15”
     盛世修谱,意义深远,责任重于泰山!家谱是家族的生命史,家谱是家族的灵魂!家谱是家族成员的史书档案,自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几年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纷纷掀起“寻根”“寻亲”“修谱”“建祠”“祭祖”的热潮狂潮!各地的热心人士和家谱爱好者纷纷远奔山东,山西太原等地寻亲,寻根!修谱联宗!认祖溯源!多少海外华侨心系家乡,带着寻祖情结踏遍天南海北来寻亲,寻根!
    泱泱大中华,王氏甲天下!姓氏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它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可分割的整体!前人不修谱,后人寻根苦,今人不修谱,子孙不知古!因此,我们要积极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来提高家族和对国家的凝聚力!
本次大会很荣幸的邀请到“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会苏北工作站”站长王金城先生和副站长王维东先生!他们的到来,使“盐城孝友堂王氏六修宗谱研讨会”更富于活力,更富于创新,在此,我们盐城孝友堂的子孙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对我盐城孝友堂王氏六修谱工作进行指导!
    会议主要讨论了如何修好盐城孝友堂王氏宗谱进行了分析和研究,首先会长王本良先生对去年的寻亲,修谱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的修谱工作计划和目标进行了说明。苏北工作站站长王金城先生也对我们的修谱工作进行指导!主任王俊先生谈论了寻亲,及王家的历史情况,会计王乃升先生作了财务汇报。然后各支代表纷纷发言。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既是我族四修谱(光绪21年即1895年)顺利圆谱120周年纪念年,也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又是六修宗谱寻亲,编辑,登记等工作进入关键的一年,希望大家弘扬奉献精神,遇事多交流,多沟通!顾大局识大体!求大同存小异!群力群策,鼓足力气,迎难而上,凝心聚力,积极完成盐城孝友堂王氏六修宗谱之大业!
    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早日实现中国梦,强国梦!愿王氏家族代代永昌!王氏子孙更加兴旺发达!愿王氏家族的明天更加辉煌!重现王氏之雄风!
                                                               2015年03月15日
                     王登海(1391552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