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思念

    清明佳节,倍思亲。看到记录“贤外孙贺昱聪赴美深造”感言之后,更加沟起了我沉重的回忆,思念涌上心头倍想升天的骄女!
                         贤外孙贺昱聪赴美深造
    2014年7月20日,女婿贺洪涛电告:我小外孙贺昱聪考上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专业,该校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一,所录取在全美所有大学排名第二。要我知道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情况,可在网上百度查询。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是一所美国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世界上最负盛名且最顶尖的公立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有九所分校,其中伯克利分校是历史最悠久,教育质量最好的分校,也是加州大学系统最杰出的大学。
    外孙贺昱聪,一九九五年乙亥九月初五日戌时生于江西省莲花县城。贺昱聪天资聪颖,后天努力,父母专心扶育。他在小学、初中阶段在深圳市肓才中学和高中阶段的深圳中学学习成绩总是排名全年级前茅,高一时的科学技术发明项目得到了国家和世界一些国家的重视和奖赏。2011年7月暑假期间,他赴北京在清华大学接受颁发科学技术发明奖时,被丹麦国家皇家学院所看中,当即邀请他赴丹麦皇家学院授课一星期的通知,费用全包。在丹麦授课后回国时,丹麦皇家学院发给他“皇家学院录取通知书”,录取他丹麦深造,他谢绝了。他立志要录取世界排名十五名之内的大学。三年来,在攻读哈佛大学阶段性考试中,他总是以满分的成绩记入档案,今年如意以赏,以满分的总成绩,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考绩,被录取为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专业。
    8月16日,外孙要赴美国深造了,8月9日父亲携子回到莲花老家良坊告别他的慈母,看望年老的外公外婆及亲人。外公外婆看到有岀息的外孙,将2万元人民币交给外孙赴美深造,当时又欢喜又难过。欢喜的是外孙赴美国深造难以言表。难过的是,可惜把儿子当成心肝宝贝的妈妈含泪离开了人世,不能像往常一样一点一滴为儿子准备行装,不能唠叨儿子如何如何保护自己!儿子失去了善良骄美的母亲,失去了天然的母爱,外公外婆失去了骄美的女儿。
    今天,有岀息的儿子回来祀拜母亲,在墓前给妈妈说说话,告慰母亲,儿子考取了世界名牌大学,要远离国土到太平洋彼岸美国去深造了,给母亲和自己心里得以安慰。可惜!世上亲人亲情是割不断的,这种创伤是无法愈合的。
去吧!孩子,去开创你的事业吧!这是给母亲最好的安慰!
                                         外公感言
                                      2014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