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建宁开闽王氏文化研讨会”在建宁隆重召开。

    2015年4月11日上午,“建宁开闽王氏文化研讨会”在建宁县民政局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取得了园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会议由“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福建工作站”主办、建宁县客家联谊会承办。参加会议的有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王槐玉,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福建工作站名誉站长王建宁、站长王柳容、谱碟研究专家王学智、王祖麟、王干增,江西赣南王氏宗亲会会长王齐光、理事王红兵、办公室副主任王根华,江西瑞金王氏宗亲联谊会代表王尉才、王承栎、王先和、王瑞庆、王瑞华、王建昌、王甲波、王林平、王士春,福建宁化王氏宗亲会会长王文雄,建宁县客家联谊会会长王登远,建宁王氏宗亲会代表王心仁、王心茂、王登文、王昭康、王明徐、王明豪、王文龙、王召龙等以及县内各房系代表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建宁县客家联谊会会长王登远主持,中心秘书长王槐玉向大会致辞!中心福建工作站名誉站长王建宁作了重要发言,中心福建工作站站长王柳容作了关于做好“开闽王氏文化研究工作”的主体讲话,她向大会通报了福建工作站2014年的工作情况,部署了2015年工作任务和安排,谱碟专家王学智就如何做好《开闽王氏总谱》编纂工作进行了比较系统性的阐述,现场进行了视频解说,建宁王氏宗亲会秘书长王心仁就如何做好建宁王氏文化研究与谱系建设作了诚恳的发言。 
    会议在和谐的气份中进行,大家就如何推动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与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与讨论,与会宗亲就如何做好开闽王氏文化研究与宗谱的编纂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心仁、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