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肇珩理事是“修、走、寻”的榜样

    知道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理事、广西象州县王氏老族长王肇珩先生病逝的消息,感到很痛惜。
    我与肇珩先生是在2000年以后认识的,从认识后,我觉得他是个可亲可敬之人。他热心家族文化建设,在2009年6月,我收到江西省王槐玉理事先生的来信,介绍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我把这个信息电话告知王肇珩等周边县的宗亲,肇珩先生又转告知象州和柳州的其他宗亲,使大家成为广西的早期会员。2010年5月,他已82岁,还带象州县的王德、王善文宗亲参加在湖州市举行的七届王氏年会,并发表寻根告示。多年来,他带领象州县的王氏宗亲多次修编族谱、修缮祖墓、修建祖祠,走访宗亲,寻根连祖。为家族文化建设鞠躬尽瘁几十年如一日。
天分四时,地分四季,人也分春夏秋冬(人一生:春1-25岁,夏25-50岁,秋50-75岁,冬75-100岁)。人到秋天后,才知天命,会做老事。作为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的会员、特别是理事,应当带头搞好本家族宗亲的非物质文化建设,王肇珩先生正是在“修、走、寻”中作出重要贡献的理事,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很值得大家学习和继承。

                                               广西武宣县 王志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