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连县学者著的,《中华王氏通书》,由天地出版社,发行

     由四川省筠连县姓氏文化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四川省历史学会中华姓氏文化学分会会长王成先生(筠连县畜牧兽医局高级兽医师、南京农业大学畜牧兽医史研究中心副教授)联合中国现代中华姓氏文化研究奠基人之一、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王大良博士编著的《中华王氏通书》2015年3月由天地出版社(成都市三洞桥路12号•四川出版集团B区)公开发行。
     全书16开342页40.8万字(版权),除了“前言”“目录”“后记”外,分“王姓发源地寻根”“王姓郡望、堂号寻根”“琅琊王氏寻根”“太原王氏寻根”“开闽王氏寻根”“三槐王氏寻根”“港台与海外王氏寻根”7章51节,配图128幅。这是筠连县社科学者第一部公开发行的姓氏著作,也是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王大良博士第六部专论王姓寻根旅游的作品,借鉴并吸收了海内外已出同类作品(包括网络)优点部分,是目前公开出版的内容、资讯最全面的王姓著作,也是海内外王姓寻根首选工具书。
     该书3月28日在中共宜宾市委党校举行了首发式,得到了海内外王姓宗亲的大力支持。两位作者正在修订,预计第三版(含金门世王恳亲大会赠书)在2015年6月中下旬面世。
(筠连县社科联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