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沙湾庄王氏举行盛大祭祖典礼

                三槐堂总谱副主编王元根代表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会出席祭典并致辞
     2015年3月29日,盐阜沙湾庄王氏贵一公后裔的1703位宗亲代表,聚集在沙湾庄王氏的始迁地、阜宁县南湾村的铺满红地毯面积为35亩的场地上,举行了相隔近百年的祭祖大典。大典现场印有“王”字图腾的彩旗猎猎作响,宗亲们踏着腰鼓的节拍走进祭祖现场。9时28分祭祖大典开始,沙湾庄王氏第18世孙、沙湾庄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会会员王崇林先生主持大典并宣读了祭文。祭典全程礼仪规范古朴,庄严肃穆有序。瓦屋庄王氏贵二公后裔代表王学泽、楼王庄王氏贵三公后裔代表王述华分别致辞。据盐阜三庄王氏古谱记载,明初洪武赶散,家居苏州三坝的大海公五子中的前三子贵一公、贵二公、贵三公,渡江而北,分别卜居淮安府的山阳县、盐城县的沙湾庄、瓦屋庄和楼王庄,这就形成了今天的盐阜三庄王氏。600多年来,三庄宗亲一直保持往来,亲如一家。三槐堂王氏总谱副主编王元根先生代表中华王氏研究委员会出席祭典,并致辞:“今天我能有幸来到贵一公的始迁地沙湾庄,并参加沙湾庄王氏祭祖大典,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荣光。我亲眼看到了“南湾村村委会”的牌子,虽越600余载,其地名仍与古谱记载一致,这是历史的见证。沙湾庄王氏人丁众多,枝繁叶茂,是盐阜旺族。祝沙湾庄王氏子孙兴旺发达,幸福绵长!
    祭典前,王元根先生在沙湾庄二十一世孙王乃祥的陪同下,凭吊了紧靠祭祖场地的沙湾庄王氏始迁祖贵一公的墓址。据沙湾王氏古谱记载“始祖仲仁讳贵一,元季当户侯大海公长子,自故苏三坝迁居淮安之沙湾,娶吴太儒人,葬南沙湾庄东墓田拾捌亩”。


                                        王乃祥      
                                    手机:13851136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