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隆进在祭拜王整扫墓会上的发言 —— 我为家族献力量

血脉传承的各位宗亲:大家好!大家辛苦了!
    我是王整公第二十世孙王隆进,住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川心小区。 现在我作个人发言,请静听。不足之处请批评指正为谢!
    今年是吉祥年。乙未喜羊羊,国泰民又安,风调雨顺,政通人和,万事如意;今月桃花争艳绽放,世外飘香;今日吉星高照,紫气蒸升,赤水河石船坡姚家营山青水秀,风光明媚,藏龙卧虎,人吉地灵,整公庇佑,人丁兴旺,富贵荣华,人才济济,展我宗族,壮我族威,扬我族示气。云贵川地,百名族人,齐聚赤水,祝福整公音灵欲在,悠悠极乐,福泽嗣孙,世代繁昌!
    此时此刻,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激动的心象滚滚不息的赤水河远远流淌,啊,我遵敬的入川始祖公王整将军,您的子孙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了,赶到了您的住地赤水河石船坡姚家营,这里是:好山好水好龙穴,整公眠息在佳城,龙穴砂水向吉地,佑启后裔发人文!
     一九九0年为了人,我离开了乡党政岗位。二00二年在水城老鹰山石板河提议编修族谱,大家赞同,从此,甩开一切事务,肩负重任,把晚年的光和热无私地奉献给了我的家族 。
    壬午甲午,十二春秋,五次入川,三上云南,南下浙江湖州,北上河北滦县周王山村,寻根问祖,考证世系、郡名、堂号,召开冬至祭祀会,清明扫墓会,编制《太原郡珠树堂王氏族谱》上卷、下卷、第三卷,已将载入家族史册。
五次入川寻找家族
    二OO六年六月王隆进、王永全、王泽江、入川古蔺赤水、护家乡、石屏乡、水口镇、龙山、鱼化、兴阳、扎山等地寻找赤水家族。
二00七年七月,王世全、王世林、王隆进到古蔺县观文镇丝井乡秧窝头寻找赤水家族。
    二OO七年十二月王世贤、王泽荣、王隆进参加四川省大足县龙水镇王氏冬至大会寻找赤水家族。    
    二00八年二月王世全王隆进到四川省筠连县参加中华西南王氏第一届恳亲文化交流会寻找赤水家族。
    二0一三年十一月四川省叙永县召开西南王氏家族会, 我托请六盘水王大锐代发五十份《寻找四川赤水王整后裔》,当发到观兴乡石坝王泽谱时,王泽谱告诉:石坝王德全支是王整后裔,属王钺支系,与《寻找四川赤水王整后裔》材料完全吻合,千真万确是整公嫡裔,是血脉传承的亲家族。
    二0一四年四月王大锐,王隆进、王隆海、王隆羽、王隆笙到达观兴镇普兴村石坝王德全家。找到了王德江、王良荣、王德纶,王德昌,在王德全家查对了双方老谱书,两本老家谱所记内完全相合,确认都是同宗,是入川始祖王整公嫡裔。
    二0一四年十一月, 六盘水宗亲王世贤 王世贤 王世碧、  王隆远  王隆海 王隆进  王隆羽  王隆昌  王隆笙  王隆勇  王隆府、王先之  王先觉  王先明、王嘉祥到四川省叙永县观兴乡与忠公后裔召开第一次家族会。致此,家族找到了,愿望实现了,内心踏实了。
    三上云南寻找家族
    二0一二年八月,王泽忠、王隆(啟)龙、王隆进、王隆周、王隆羽五人受族委会的委托前往云南昭通对朝凤支系进行考证。
 二零一三年三月,王隆进、王先(家)祥到宣威、石咀、者海、
矿山镇、昭通寻找迁出支系。
    二0一三年六月到云南省彝良县碗底社考证王朝凤支是同宗,已編制成《太原郡珠树堂王氏族谱》卷三。
    二00二年到二0一五年在网上发表寻找家族信息帖子,到今日止约有三千王姓余人阅读观看过所发信息,有江苏无锡的王汉昌、安徽当涂王加银、四川重庆的王隆仿等族人联系考证过。正在论证阶段。
   南下浙江湖州、北上河北滦县寻找家族
   二00七年十月,王世全、王隆进南下浙江湖州中华王氏文化中心寻根。在清朝王庸政编的《太原王氏大总谱》中查明纶公之上代世系情况;在《中华堂号典故》中查明珠树堂来历情况。
二00七年十一月,到河北滦县考证整公祖藉是滦县周王三村,该村王金庭支是同宗,遗撼未能理清世系源流。
   当地考证寻找家族
    二00八年考证水城县玉舍乡中寨王帮甠支是同宗,編入宗谱。
    二00九年七月考征水城县双戛乡王登凤支是同宗,編入宗谱。
二0一0年三月考证水城县月照乡干河沟王洪安支系是同宗,編入宗谱。
    二OO九年八月,王世贤、王隆进参加在贵州六盘水召开的中华西南王氏第二届恳亲文化交流会寻找族人。
大事记
 二00九年组织水城珠树堂王氏冬至祭祀会。
 二0一0年组织水城珠树堂王氏清明扫墓,颁发谱书。
 二0一一年将《太原郡珠树堂王氏族谱》寄:中国北京图书馆; 上海图书馆; 山西省太原市图书馆; 浙江省湖州市金泉花园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王听兰;四川省赤水镇史志办;四川省筠连县中华姓氏学会王成;河北省滦县周王山王金庭。
    二0一一年将《太原郡珠树堂王氏族谱》、《水城珠树堂王氏清明扫墓》、《水城珠树堂王氏冬至祭祀大会》传上视屏。
    二0一一年将《太原郡珠树堂王氏族谱》送編入《太原王氏大总谱》。
    二0一二年将太原郡珠树堂王氏王纶至王同宝、王同珍世系送编《中华王氏示意图》。已出版,需购者请联系。
二0一四年七月中华王氏文化中心收编我贵州六盘水珠树堂王氏(隆、通、勮)支入《中华王氏大总谱》之《太原王氏总谱》。在大成世系表一中可查到:
46—88世:珠树堂王氏(隆、通、勮)......89。
在大成世系表三中可查到:
1.四川赤水世系:72世王整—73世王文—74王晟—75世王忠—76世王瑛—77世王增—78世王之屏—79世王衣—80世王大勋—81世王安顶—82世王钺—83世王言纯—84世王顺—85世王贤—86世王云相—87世王永槐。
   2.贵州六盘水世系:72世王整—73世王文—74王晟—75王梦—76世王珙—77世王宪章—78世王之朝—79世王兴(同宝)、王隆(同珍)。
   3.水城大河王明忠支系:65世子德到76世承贵。
   4.新安派华堂珠树堂世系从65世王克忠到93世王德。
   以上世系我汇总报编入《中华王氏大总谱》之《太原王氏总谱》。该谱二0一六年出版,需购者请联系。
   二0一五年三月又将我貴州省六盤水市水城珠樹堂王氏王整世系报重庆王崇博编入《中华王氏通书•西南宗支派别录》第二卷,入编1号,该谱二0一六年出版,需购者请联系。
    今天,我在整公墓前郑重向全体族人宣布:
1.王整公宗族郡名是太原郡;堂号是珠树堂。世系是山西河汾王通世系王纶脉传王整支系,是周灵王太子晋后裔。
    世系:太子晋......王威.....王通—王福畤—勮—永年—王纶.....(50世)....整......
2.从二0一五年古历三月十四日起,也后出生的子女一律按四川赤水四十字派取名,凡不按字派取名者,修谱时不可入谱。
 
 
3.四十字派是:  
    永世朝宗徳  良维克正贤   成章开顺运  仁秀守登乾
     国茂明心玉  鸿儒启万全   兴华绍先泽  光发应天元
    从此,我们这支王姓人氏,有依有据,名正言顺,堂堂正正,名存王姓大家庭中,神州中国、世界各地知到珠树王氏王整世系。我们高兴、我们自豪、我们歌唱、我们荣幸、我们欢呼,我们骄傲,我们祝福整公安息吉地!日月同辉,永放光茫!祝福我们家族兴旺发达!团结和谐!合家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在老祖人的保佑下,在全族人的努力下,分别五百年的亲嫡亲族人团圆了,我们是正宗的一家人,我们要团结一心,在云贵川王整家族理事会的统领下,一定把家族的事办好。
首先,按二0一五年四月观兴会上定下编修云贵川王整世系族谱,大家族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负责,出钱出力编制一本完整的、质量高的、有文彩水平的家谱。
第二,要按众族定立的每五年一次祭祖扫墓。全族人氏要讲道德、懂家规、尽孝义,届时请大家积极勇跃参加。
族人们:时光闪逝,相认、相聚的日子就要说声再见了,我们含着难分难舍的心情在此话别。回到各自的岗位、行业,大显身手,发展壮大,为珠树添彩,为家族增光,最后,祝大家一路平安!二0二0年再相会!
 
                         王整公第二十世孙王隆进 
                                  2015年古历三月十四日  于四川赤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