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陵太原贵州都匀“平浪王氏文化展”在都匀墨冲开展

5月9日上午,庐陵太原贵州都匀“平浪王氏文化展”在贵州省都匀市墨冲镇移民区如期开展。吸引了各方游客前来参观。

本次展览主要以文字、图片、图表、音像、文献等形式,全方面向观众介绍平浪王氏的关键词、平浪王氏家史、平浪王氏文化轨迹、平浪土司史、爱国诗人王庭珪文化、平浪王氏寻根历程等,弘扬了平浪王氏的家族文化,在当地引起强烈的反响。很多观众在参观同时还和平浪王氏联谊会的负责人不断进行交流,了解平浪王氏其他更多的情况,并合影留念等。远道而来的该公三十九世孙(遵义芶江南衙王氏宗亲)王承勇在参观完后,在《留言簿》上欣然留言:“王氏文化留芳万古,晋公家风代代相传”,之后又禁不住通过短信发来赞诗:

赞平浪王氏

都匀墨冲平浪王,

洪武二年守边疆。

累立功勋载史册,

后世步前爱家乡。

平浪王氏联谊会决定,经后平浪王氏文化展将以预约的方式继续对外开放,以扩大平浪王氏的影响。      (平浪王氏   王海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