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找祖的领头人——王隆进

(第三任族长王世贤)
   各位宗亲、各位族友、大家好!
   今天是我云贵川三省族民代表为修造我们共同始祖整公之墓落成之事,大家来到这里,相会相聚,我怀着无比高兴的心情前来参加这次聚会,趁此机会,在这里向大家说上几句心里话。
    对于修造整公之墓,是经过三省族委会共同研究确定修造的,现我对三省族委会及负责修造的几位负责人问一声,你们不辞劳苦,尽心尽力,认真负责,现墓碑落成,工程圆满,你们为家族办了一件大事、好事、实事,我代表全体族民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整公坟墓的修造标志着我家族后裔繁荣昌盛,兴旺发达。体现了我们家族的团结。我们所有的族氏感到高兴、欣慰和自豪。同时还应该感谢我水城王氏家族为了续修族谱、理清血缘,寻根访祖,弄清堂号的来源,寻找宗族等工作。整公第二十世孙王隆进同志受族委会的委派,放弃自己的工作,不辞劳苦,历尽千辛上河北,下浙江等地进行考证,查对核准,我珠树堂王氏属姬姓之王,西周文王太子晋后裔,属太原王氏分支,将与太原王氏合谱,归属于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现我珠树堂王氏堂号清、世系明,有据可查,有史可考。又为了查找四川支系和整公墓地,他几次入川,途经古蔺、重庆、赤水、筠连、大足、观文等市县镇乡村,历时十年余,经多方查寻,直至去年方与四川族人取得联系。经查对核实,我们确是同一宗族,同是一始祖。可以说,没有王隆进同志的努力,就没有我们宗族团结的今天。他为我们家族的事业,多年来,日夜操劳,呕心呖血。为家族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全族人学习的,是我牍子孙后辈学习和继承的好榜样。
    由于历史的原因,我云贵川三省族民多年来失去联系,我们同是一个祖公分支。但在家族事务办理上,还存在着不同的认识,各抒己见,这是难免的。希望我们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真诚团结,共同发展,为家族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谱写家族新篇章。最后祝全体族民家庭幸福,老幼安康,万事如意!
                              整公十八世孙、三任族长王世贤
                              2015年农历三月十四日
                                       于四川赤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