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滇黔王氏宗族祭祖大会材料之三

    尊敬的来自川滇黔的各位王氏族胞们:你们好,你们不喂长途跋涉,你们辛苦了!在此,我们先向你们表示感谢!
     我是来自四川的王良进,今天是三洋开泰,春光烂漫之月,宝光神在元月,迎来了我们王氏家族.在这里给我们的先祖王整老祖人修墓、竖碑,祭献的好日子,我们踏着成长的节拍,伴着青春的旋律,迈出欢快而矫健的步伐,结伴同行。是希望我们的族人能够积极地交往,和谐相处,搭起心灵的桥梁,吸取成长的养份,拓展族人的视野,探索未来的世界,让我们的族人都变得豁达而多彩。
美好的人身乐章,激荡我们族人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战胜自我的旋律,学会和自己的心灵对话,排解成长的烦恼,能开 千千心结,远离脆弱,要我们的族人变得更加坚强而自信!
    不容推卸的责任,显乱在正确认识新会,积极适应社会,承担社会责任的过程中参与社会,把社会的期盼融入心灵,用社会规则来约束自己,把社会的责任担在肩上,让我们族人的人生都变得充实而绚丽!
     让生命的热血沸腾,让我们身历其中,人人都成为主角,搭建起参与张扬个性的舞台,体验激情,分享快乐!
    族胞们:我们为了使这次祭祖有始有眸,有声有色,达到追溯祖源,承上启下,发展后裔的目的,我们专程请了叙永歌舞团和观兴锣鼓队为我们祭祖增添喜庆。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敬,祝他们幸福安康!
    族胞们:水有源,树有根,这是中国几千年来的文化传统,也是我们文明建设的基础。所以,这是我们每个族胞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天大家聚结在这里祭祖,我们受大会委托主持召开川滇黔王氏宗族祭祖大会,希望大家安静。
   天开黄道大吉昌,今日祭祖永吉祥。
   人财并茂苍苍发,子孙后代福如疆。
祭祖开始:全体肃立,鸣炮,凑乐,向先祖王整行三鞠躬礼,一、二、三,默哀、礼毕!
  二. 宣读祭祖纪律
1.请各位族胞及参会人员遵守纪律,不许交头接耳、嘻笑喧哗。
2.认真听讲,相互尊重,若有不同的地方会后交流,勾通思想,加强团结。
3.注意安全,特别是行车、放鞭炮、饮酒、吸烟用火,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保护财产,
4.不能把家庭和社会矛盾纠纷带入会场,更不能争吵斗欧。
5.团秸协作,保证祭祖圆满成功,安全回家。
三.祭祖进行第三项
1.整公第二十一世孙王德江宣布祭祖大会开幕
2.请整公第二十二世孙王氏家族族长王良伦上台讲话
3.请整公第二十四世孙修谱主编王克林上台讲话上台讲话
4.请整公第二十世孙贵州六盘水王宗(隆)昌族长上台讲话
5.请整公第二十世孙贵州六盘水代表王宗(隆)进上台讲话
6.请整公第十八孙贵州六盘水代表前第三任族长王世贤上台讲话
5.请整公第二十二世孙王良永上台讲话
6.请整公第二十二世孙王良信上台讲话
四.大会进行第四项,请大家观看演出。
五.祭祖进行第五项 ,致感谢词
    族胞们:今天我们的祭祖大会即将结束,这是我们王氏家族历史上的第一次开得有声有色,有始有终的祭祖大会。感谢叙永歌舞团、观兴锣鼓队的全体同志对我们王氏家族祭祖的关心和支持,他们用温心的语言、优美的歌舞、振天的锣鼓赞颂出我们王氏先祖有骨有肉、有血的平凡而伟大的一族,使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送他们,祝他们一路顺风、全家幸福!
    族胞们:今晚上在此休息,谈古论今,交流思想,理顺家族。我们的族委会准备了便餐,请大家吃饱、喝足、耍好,明天一早为先祖竖碑完毕后,各人散发出各人的诚意,带着先祖的灵气,一帆风顺地回家,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发挥各自的才干,开拓创新,为我们的王氏家族的发展,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谢谢大家。
最后我宣布:王氏家族祭祖大会圆满成功!
      四川成都定義后裔       王良进
     王进 电话—13518602520
     47974867@QQ.com
 
                         二0一五 乙未年农历三月十三日
                                            于四川赤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