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在浙江省江山市隆重开机印刷

     初夏的江山,处处充滿生机,朝气篷勃;五月十九日的浙江江山鑫华印刷有限公司,人声鼎沸,彩旗飘扬,处处充滿着喜庆的景象。这一天,《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在浙江省江山市鑫华印刷有限公司举行隆重的印刷开机仪式。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的会旗悬掛在工厂广埸上, 会徽悬掛在会埸正中央。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理亊长、《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主编王听兰, 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延生, 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子平, 江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毛友祥, 江山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纪委书记毛健华和经济开发区副主任林刚、市妇联副主席何忠仙等部门领导,《三槐王氏总谱》副主编王福华、王祖锡,《瑯琊王氏总谱》副主编王扬世、王瑞标,《寻源王氏总谱》副主编王厚让、王元洪, 江山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厚恭、周永雅,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原主任郭普梅, 浙江江山鑫华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益平、总经理朱献英,浙西工作站全体组成人员以及各姓氏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了开机典礼。
     开机典礼由浙西工作站站长王厚让主持。上午九时三十分,开机仪式在音乐声中开始。会上宣读了湖北工作站、福建工作站、东北工作站、甘肃工作站、广西工作站、贵州六盘水工作竝给开机仪式发来的贺信和贺电。浙江江山鑫华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献英女士在致欢迎词中回顾了公司与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愉快合作的过程,并表示将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最优秀的服务来完成《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各部的印刷任务,让全国各地王氏宗亲尽快拿到盼望已久的传家至宝。并热情欢迎全国各姓氏宗亲前来指导工作。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理亊长、《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主编王听兰介绍了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的经历并着重指出: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是以编辑大成总谱为己任,以《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为载体,发掘中华王氏的优秀传统文化并使之发揚光大。而在编辑《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十多年的時间里,由于全国各地王氏宗亲的积极、主动配合,编辑部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全国各工作站的鼎力支持,在编辑过程中克服了许许多多令人难以想像的困难,终於完成了这一前无古人的浩大工程。这得益於祖宗血脉和族谱里传承着我们的精神支柱,得益於時代赋予我们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時代精神。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今后将在《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基础上,联系海外王氏宗亲,把王氏优秀传统文化推向世界,为中华民族文化复兴作出贡献。
     江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山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纪委书记先后在讲话中首先表示对《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开机印刷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经过选择考察比较、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由浙江江山鑫华印刷有限公司来印制《中华王氏大成总谱》,这既是对浙江江山鑫华印刷有限公司的信任和肯定,更是对江山文化事业发展的支持和鼓励,欢迎全国王氏嘉宾到江山作客、考察、釆风、投资! 以姓氏谱牒文化为载体,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延生在发言中指出:《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是一部可承接千年的家族史,是一部难得宝贵的优秀传统文化的教科书,是一部王氏研究成果的综合大成典。王氏子孙要接好我们祖先传给我们的接力棒,继承和发揚不屈不挠代代接力的奋斗精神、为官担政清正廉洁的为民谋实亊精神、自强不息勇於开拓的创新精神,为中华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浙西工作站名誉站长王厚恭也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子平宣佈《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开机印刷并在音乐和礼炮声中与王听兰理亊长、王延生副主任等一道扭下了开机按钮。
     全体与会人员望着《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中第四部《三槐王氏总谱》的材料从披着红绸球带的海得堡印机终端出来的时候,一致称赞:真不简单!真了不起!
浙西工作站   王厚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