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永福县百寿镇王祖柏寻根溯祖

     我们一世祖颜镇(号景石)公原籍浙江省宁波府慈溪县黄泥村人,生于明嘉靖己酉年,娶芮、叚二氏,生应乾、应时、应椿三子。颜镇公初任北京军器局大使,次升江西雩都县主簿,又调任湖广应山县主簿,历升广西靖江典宝,后调任广西永宁洲(今永福县百寿镇)中军。
     明万历二十二(1595)年,颜镇公携芮、叚二氏及次子应时、三子应椿到永宁洲上任,长子应乾留居浙江原籍。待上任一切事务安排停当后,芮、叚二氏又携三子应椿回浙江原籍。次子应时随父颜镇公上任后,一直定居在广西永福县百寿镇瓦窑村,至今已繁衍十七代人。
     据老人传言,原来应时公由浙江带来的家谱排列辈分为“颜、应、国、大、试、化、年、臣、浩”九个字,后续谱辈分为“、超、宗、继、祖、显、文、耀、武、德、备、伏、雏、名、传、万、古”,目前已到“武”字辈。
     现在,我们有两个愿望,一是寻溯当时定居在浙江省宁波府慈溪县黄泥村的应乾公、应椿公的后裔传人和传下来的家谱及繁衍情况。二是寻溯颜镇公以上的家谱辈分。渴望浙江原籍同宗老者及知情人士不吝赐教,以便寻找机会派人前往浙江原籍探望联宗。
    联系人:王祖柏
    地  址:广西永福县百寿镇城内东门街
    电  话:1500773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