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滇黔王氏宗族祭祖大会材料

尊敬的各位家族领导、各位家族同胞:你们好!
    在这三羊开泰之年,春光明媚,百花盛开之季,迎来了我们王氏家族全体族胞给先祖王整老人修墓竖碑的大喜日子,我们多少年来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们王氏全族同胞在这里欢聚一堂,设礼祭献祖先,报孝恩德。我怀着无比高兴的心情前来参加。为此,我代表四川省叙永县观兴各支系的王氏族胞、向全体来自各自地的祭祖代表及各个王氏家庭的老幼尊卑,致以诚挚的问好。祝大家第一个家庭幸福安康,万事如意。同时在此感谢党的好领导,感谢为我们祖人修墓竖碑,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做了一件百年期盼的实事,我们永不忘怀,向你们鞠躬敬意。祝你们永远幸福。
    族胞们:我们这次修墓竖碑敬祖是本着“参天之木。必有其根。
环山之水,必有其源“,人有先祖,必有墓基的基本理念产生。
族胞们:通过这次,人人都要知道,我们的王氏先祖源流。吾祖本是轩辕后,姬周赐姓至今。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一个伟大的族系, 镇南将军金印为信证,传说走马上任须印信为证,否则印失官丢。故此,我们的先祖王整,因国势严峻,趁洪武调北征南时立下战功,诰封武略将军,带印定基南方守卫创业。?注|:请考证?。经历了许许多多的艰难曲折,创造了不可估量的丰功伟绩,繁衍了千千万万王氏炎皇子孙。撒遍了世界各地,永标清历,万古流芳。
王氏家庭广繁人也,精妙才干,据统计曾出现过36位皇后,数千名将军。数百位宰相大臣。从而推行新政。“死而后已、倡导新学、文武双全”开启近代思想,博大精深。
先祖为了家族的发展状大,研制了家规、家训、家令等章程,教育子孙后代学好为人之道。如何遵纪守法等禁令。如何传承家风。如何保守家密誓言等。由于时代随移,人居分散之因,无法迎祖上殿,所以,直至十一世孙王钺带领大家才议定派行,方知高下之分,体现老幼尊卑代系。
                嘉言殷定相
      永世朝宗徳  良维克正贤   成章开顺运  仁秀守登乾
      国茂明心玉  鸿儒启万全   兴华绍先泽  光发应天元
    四十五字辈排行,给后辈奠定了寻根问祖,追溯祖源的良好基础。但政策有限,直到十九世纪末的癸亥年(即1983)年。族胞们迎着改革开放的大好时机,利用清明节在此共商如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决议。给祖人竖碑、修谱。于同世纪丙寅年修谱结束。但未完善,今年我们又重先商议,计划给先祖竖碑修墓,同时也要续谱。我们搜集了多方传承记载。登记考查,伦证。结和部份没有传承的族胞。理顺了每支系繁衍子孙。大家一致认为与先祖竖碑修墓这件事,是我们王氏族胞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大家的努力完成了。你们看,我们的先祖墓基真是真龙结穴,多么令人敬佩啊!
今天我们还请了歌舞团,汇集全体王氏族胞隆重祭献,说明了我们的先祖王整是一个有骨、有肉、有血的。平凡而伟大的一身。闻名天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我们王氏家庭共同族胞的自豪。
所以,通过了今天的祭祖活动,我们要认真学习祖先创业精神,弘扬祖先的恩慧。高举先祖伟大的战旗,随着西部大开发的航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尽力发挥每一个王氏族胞的才干,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团结奋进,开拓创造。把我们的国家、家乡、家圆建设得庚加繁荣昌盛。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最后在此祝愿每一位族胞、每一个家庭、每年四季好运!尊卑老幼身体建康,金银财宝天天现,荣华富贵福如疆!
   王整后裔二十二世孙:王良永
                            谢谢大家!
                     2015乙未岁三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