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参加“世王”会议记录

     2003年,第六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在山西太原市召开,当时不正式邀请国内王氏宗亲组织参加,我会一行3人,在山西太原王氏研究会会长王剑霓先生引领下进入晋祠参加世王会议祭祖仪式,并与有关海外王氏宗亲社团交流。
    2005年,第七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在马来西亚召开,我会未参加会议。
    2007年,第八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又在山西太原市召开,从这届开始,海外太原王氏联谊会后援会正式邀请国内宗亲组织参加,我会一行2人正式参加了本届会议,王听兰理事长参加了团长会议。
    2009年,第九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在泰国曼谷召开,我会一行3人首次出国参加了该届会议,王听兰理事长不仅参加了团长会议,还在全体会议上用15分钟时间发表了“海内外王氏宗亲齐努力,共同编撰好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讲话。结交了一批海外王氏宗亲朋友。
    2011年,第十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我会一行12人第二次出国参加了该届会议,王听兰理事长参加了团长会议,全体代表合力散发了500份《中华王氏文化报》(第3期),大力宣传《编撰世界王氏大总谱》的创议。
    2013年,第十一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在台湾金门召开,我会组织六个分团共计62人参加了会议。王恒松副理事长参加了团长会议,王听兰理事长协助金门大学王秋桂教授主持了“王氏家族文化研讨会”,在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上首次开创了中华王氏文化的研讨。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通讯》编辑部
                                   2015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