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三槐王氏宗元公系旭公八世孙(上源考)

     信丰西乡王氏原序“箴规”(即先祖坟地)记载:湖岑安仁众祖公在后,....最后是王令公。百度地图找到杭州市边上的建德市有【湖岑坊村】、【湖岑山庄】,桐庐县有【安仁】镇,两地相距不到百里。《三槐世系大纲》载:王旦弟王旭公生子王恢,王恢生子王令公,调桐庐尉,后裔不详。又从列祖葬地记载中发现王令公(涵)以下有23个坟,令公世系修改为:【王令】——王太伯——王岑(生2个儿子,即王背、王( ))——王背(娶两房生6个儿子,即、花大郎、一郎、六郎、七郎、十四郎、十五郎)——【一郎】——宗元公。恢公(1004年生),六世孙宗元公出生年代约为1100—1140年,正是靖康之难年间(1128年),【宗元】公遂南迁,我族人都传是一郎公后裔。宗元(字仁德、元郎公)——道一(字泽性)——德全(字照圣)——垂清(字东波)——天八(字晋凯,宗元公到东波公的葬地均未载明,在武平才出现天八公藏地)。天八公出生年代约为1190—1250年,文天祥赣州抗元为1260年间,蒙元灭南宋为1280年间,【天八】公才迁住并安葬在武平,【天八】——统九(字伟式)——诗洪(字烈光)——书川(字衍原)——荣千(西仁)——上五(字岐天)——原一、原忠、均保(字爵恩)、源惠(字爵泽)。均保公生友兴、友明(月生),原惠公生友清、友旺,大明永乐年间(1404-1426),友兴携友清、友旺迁信丰,友清、友旺支系迁南康、上犹、崇义、赣县等地。
     近看《南康王氏总谱》却把【宗元】公划为和派王氏,并把一郎公挂为宗元公儿子,《犹崇王氏大纲》把宗元公划为【明道公】后裔。我族一直传为三槐堂。为此,作为【宗元】30世孙,我一直纳闷,我先与武平联系,他们都说成是【均德】公后裔,不见宗元公,现才发现,【天八】公为武平一世,才传七代。但宗元公到垂清公这四代在哪居住?葬在哪里?依然未知。是长汀吗?因为长汀有【一郎公祠】,【长汀】一郎公后裔却说是【金公】儿子;是永定吗?因为【永定】一世王十五郎也是上源不清,而且是三槐堂,永定十五郎公是我族一郎公的五弟吗?期待武平、长汀、永定知情本家告知。一郎公之后的老字派是:仁泽照东晋,伟烈衍西岐,爵友景以朝(南康后二字是德崇),立正大明国(南康是秀玉登科文),祖述尧舜日(永世大其昌),治启继元良(盛兆兴槐祥),德盛锡恩厚(开积福康安)......信丰(南康)字派相连,诗意才通,先祖真有文化,也用心良苦。
                       信丰王宝华18170723379   QQ91624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