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就之二:全力以赴投入大成总谱的编辑工作

    去年(2014)2月和9月举行了两次常务理事会和综合编辑工作会议,全面部署落实我会的重点工作——实施《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会审和出版工作,尤其是9月在浙江江山市召开的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和综合编辑工作会议,提出了排除干扰,集中精力,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出版面世的战略任务,会上提出了今(2014)冬明(2015)春的十项工作措施。
    具体体现为以下三大措施:
    1、严把总谱质量关,要严格按《规范》编审修改,分歧意见按总谱局规定的方法处理,经编辑格式、文字、标点、标题设置等方面按要求修改。并采用综合会审与校对,确保审校质量。
    2、重要支派的谱稿复印后分别寄送给各支派审校,并由该支派负责人签字后,返回编辑部作终审修改定稿。
    3、各大总谱增设上源待定卷。对于有些支派的上源不能准确链接定位时,则列入上源待定卷。
    为了高标准编辑出版全国性大总谱——《中华王氏大成总谱》,选择了全国权威的出版社——北京燕山出版社。我们是自讨苦吃,自寻麻烦,为了达到出版社的要求,对谱稿进行了多次反复修改和校对,有效地保证了谱稿的出版质量。
在去冬今春,编辑部全力做了以下二件事:一是用一个多月时间按出版社要求,编制了七部总谱的样谱。二是《三槐王氏总谱》编辑人员反复四次去江西鹰潭的数字化基地进行校对修改和数字化处理,接着又数次去浙江江山市印刷厂交付并校对、修改、付印等工作,终于完成了《三槐王氏总谱》的校对、付印出版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