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第十二届研讨会在河南郑州胜利召开

     【中心网快讯】2015年6月13日上午九时,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第十二届研讨会暨(2015年年会)在河南郑州市嵩山饭店一楼会议室(河南省政府招待所)胜利召开!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云南、贵州、四川、广东、广西、湖南、湖北、山东、山西、福建、江西、安徽、吉林、黑龙江、重庆、上海、江苏、海南、浙江等23个省市500多名与会代表参加了会议,出席这次大会的嘉宾代表有中华宋庆龄国际基金会主席王东喜先生、太原海外王氏后援会秘书处副处长王一菁女士、李计萍女士、第十二届(重庆)世王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竹丰先生、中根源武汉大族谱数字化有限公司彭堂华先生、浙江省江山市新华印刷厂总经理朱献英女士、浙江杭州高新集团董事长高长虹先生、湖南湘安建筑集团董事长王建民先生、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教授王大良先生、四川中华姓氏学会会长王成先生、第十二届大会组委会副主任、河南马固王氏宗亲会会长王福现先生、原江西省抚州市政协主席王福生先生、河南开封市政协主席王树强先生。同时,河南郑州龙泉书画院院长王德安先生向大会展示了太子晋(王子乔)被周灵王废黜后,“山海经”中曾传说王子乔隐居河南荥阳县落鹤涧环翠峪生活30多年的情形画像作品,还有台湾王金平先生为大会寄来书写 “源遠流长” 字画一副,原山西省委统战部长、太原海外王氏后援会名誉会长王大高先生为大会寄来书写字画三副,河南郑州龙泉书画院王成林先生向大会书写字画一副。
    大会在嘹亮的歌声中进行,会议由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秘书长、第十二届大会组委会副主任胡小平女士主持,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王槐玉先生宣布大会开幕,第十二届大会组委会副主任、河南马固王氏宗亲会会长王福现先生向大会致欢迎辞、中华宋庆龄国际基金会主席王东喜先生向大会致辞!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王恒松宣读了各地向大会发来的贺信、贺电,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理事长王听兰先生向大会作关于“为全面完成《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出版面世而努力”的主题工作报告,部分嘉宾代表作了简要的发言。会上,隆重举行了【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第四部《三槐王氏总谱》的颁谱仪式,由王东喜先生、王听兰先生、王大良先生为颁谱剪彩。随后,由王听兰先代表中心为捐款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接受各地为中心捐赠字画等作品。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在嵩山饭店7号楼合影留念。
    下午二时,会议继续进行,分为“族谱编修与文化研究”、“王氏企业家论坛与交流”、“开封三槐堂文化研讨与三槐堂复建工程”等三个会场进行交流与讨论。中心副理事长王恒松主持了“族谱编修与文化研究”的讨论、中心秘书长王槐玉主持了“王氏企业家论坛与交流”的讨论、开封市政协主席王树强先生主持了“开封三槐堂文化研讨与三槐堂复建工程”的讨论。
    一天的会议,虽然时间短暂,会议完成了全部议程,取得了园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在这天地之中、华夏文明、历史悠久的文化之都——郑州,共商编撰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共图中华王氏文化研究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