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博白王氏企业家王熙其



王熙其, 1963年10月1日出生,(博白金圭塘王氏二房后裔)博白县城厢(现为博白镇)新仲村歧山坡屯人。博白县第八届政协委员,博白县客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王力奖学基金会会长,博白县城厢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博白县香格里拉山庄董事长。       

      1983年,王熙其高中毕业后,走向社会,投身到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去。他从建筑的泥水学徒工开始,边干边学,边学边干,一步一个脚印,默默奋力拚博,业绩得到社会和领导的认可。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博白县随着人口的增加,县城规模的扩大,急需建设居民住宅区。1995年,在博白县城厢公社工作的王熙其,被任命为城厢房地产公司经理。他上任后,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率领他的团队,规划建设博白县第一个居民住宅区——石和塘开发区,共建成了1000多幢住宅楼10000多户,安置了数万人在县城居住。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继提高,娱乐服务业逢勃兴起。王熙其看准这个新兴行业,投资建设皇中王卡拉OK厅。随后,他又有距县城区中心仅一公里的家乡,购买了占地面积13380多平方米的土地,建设香格里拉山庄。山庄环境优雅,柳树秀竹,池塘曲桥,亭台楼阁,别有洞天。独特的欧式楼房成为博白县城的标志性建筑而被政府作为宣传画册采用。由于他经营有序,管理得当,服务周到,生意越做越火红,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王熙其致富后,不忘党的恩情和父老乡亲的支持。他为人积善,品行端正,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王熙其出生在世界著名语言学家王力的故乡,王力故居离香格里拉山庄很近。为了弘扬王力精神,激励后辈勤奋读书,为国家培养栋梁人才,1994年,博白县成立了王力奖学基金会,对成绩优秀和家庭困难的学生,发放奖学基金。王熙其被会员代表推选为会长。从1994年创办基金会至今17年中,在他的团队努力和他带头捐款下,现在基金会发展会员有4万多人,成员遍布各个乡镇。收到的会员费和捐资助学金65万元。17年来,坚持年年奖学,发放奖学金28万多元,受奖的大学、中专、高中、初中、小学生共有八千多人次。2003年12月,王熙其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带头捐资2万元,修复王力故居。村民举办文娱活动,建桥铺路,他都慷慨解囊,捐款赞助。据不完全统计,王熙其为公益事业捐款达8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