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博白金圭塘王氏企业家王祥林


王祥林,博白县沙河人,广西喷施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私营企业协会副会长、广西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工商联执委、广西工商联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政协常委、博白县政协副主席。王祥林于1985年创立了以农为本的喷施宝公司,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施宝叶面肥在中国累计推广超过100亿亩次以上,创造社会效益超过2000亿元,引起中国农业施肥方式的大变革,有力推动了中国农业的现代化进程。喷施宝被誉为“中国农业第一品牌”,是叶面肥行业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王祥林因此被尊称为“中华肥王”。


  王祥林,曾被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还荣获“中国最佳企业家”、“中国十佳民营企业家”称号。先后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瑞环、万里、田纪云等的接见。

 

2004年,他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提案呼吁,利用邮政网络开展农资产品配送服务,这一精神连续三年写进中央一号文件,被采纳为长期国策,王祥林也因此成为中国邮政农资配送业务的领军企业家。2010年,王祥林受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邀请,赴美出席第三届联合国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