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兰州皋兰王氏入编《三槐王氏》总谱的声明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并王听兰理事长:
    2013、2014年,经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多次联络,兰州皋兰王氏入编由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编纂,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的《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之《三槐王氏总谱》(全套六卷八册,4500页,约303万字)。
    兰州皋兰王氏经与新城王氏宗亲联谊会(家学研究会)沟通联系,并对相关谱牒文献进行认真研究分析,确认兰州皋兰王氏系新城王氏后裔,其始祖琅琊公讳贵,二世为早年移居陕西兰州府的存公(新城王氏世谱有始祖贵公四子移居兰州失讳的记载)。
据此,新城王氏宗亲联谊会(家学研究会)与兰州皋兰王氏后裔代表立珍达成共识:皋兰王氏为新城王氏分支无疑。
    目前,新城王氏上源世系是否属三槐王氏尚在考证中,新城王氏宗亲联谊会(家学研究会)2013年曾就此专门在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华王氏文化研究通讯》总第66期作出正式声明,并得到理事长王听兰先生签字认可。作为新城王氏分支的皋兰王氏入编《三槐王氏总谱》尚无确凿依据。
    鉴于《三槐王氏总谱》已于2015年6月份正式出版并将发行,兰州皋兰王氏特作如下声明:兰州皋兰王氏在未经考证且未经新城王氏认可的情况下即以新城王氏支份的名义入编《三槐王氏总谱》,但并不确认新城王氏即为三槐王氏后裔。兰州皋兰王氏的世系归属当于新城王氏统一,其上源世系归于何支,尚在考据论证中。今后,将根据考证结果,本着尊重史实、对历史和后世负责的原则,科学确定世系渊源。
特此声明。
    请将此声明刊发于《中华王氏文化研究通讯》。

     山东新城王氏宗亲联谊会(家学研究会)  代表:
王树淇、王克明、王毓棠、王明锡、王建立、王超、
王克勤

 甘肃兰州皋兰王氏  代表:王立珍


公元二○一五年六月六日于山东桓台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