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王氏大宗祠是 海南王氏宗亲与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的纽带

     海南王氏大宗祠于2013年秋,由笔者在《中华王氏网》上找到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理亊长王听兰,而后在网上以短讯,电话等进行经常性联系与勾通,取得了中华王氏研究中心的重视和支持。因此,从2013年10月起,就对海南王氏大宗祠按期发来《中华王氏文化报》和《中华王氏文化研究通讯》等有关资料。
     2014年5月,正当《中华王氏文化中心第十一届会议暨中华王氏文化中心(2014)年会》在山西太原召开。该中心接受海南王氏大宗祠派出王永仕会长. 王禄明副会长和王家声  王恩孟  王仁好  王才利  王绍任七名代表赴太原参加年会以及寻根祭祖活动。
     2014年6月25日,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理事长王听兰等四位有关成员來海南进行调研,海南王氏大宗祠的宗亲表示热情欢迎,并召开了坐谈会,王听兰理亊长在坐谈会上讲话中,肯定了我们的的工作,也提出了问题,又指出了今后的工作内容与方向。
2014年8月8日,世界王氏宗亲总会.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同意成立” 海南王氏宗祠文化研究会” ,并成为其中心的集体会员。并公佈本会会長为王永仕,常务副会长王禄明,秘书长王家声等班子有关人员。
     我们不断扩大与犮展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的会员,在整整一年的时间內,我们从无到有,从少到多,海南王氏宗亲前后五次申请加入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为会员的就有69名,其中永久会员(9名) 有王永仕 王禄明 王向红 王禄旺 王绥恩 王禄广 王 燕  王康优  王弗国。年度会员(60名) 王家声 王才利 王子盛 王仁好 王恩孟 王海 王啟贤 王绍任 王維昌 王磊 王传伟 王才新 王邦拨 王兴学 王家祥 王业成 王尊学 王士林 王发祥 王广信 王时中 王泰庚 王生才 王华鹏 王振汉 王祥兴 王绍胜 王鸿燕 王光吉 王世坚 王和祥  王建海 王和文 王明光 王和兴 王贤欦 王发兴 王阶进 王维雄 王永卫 王礼兴 王佳 王茂芳 王茂松 王方定 王昌彤 王尤日 王昌友 王家汉 王法飞 王炸元 王秀东 王清德 王家彪 王廷军 王绥抚 王文学 王昌兴 王政芬 王仕甫。
     2015年5月,《中华王氏文化中心第十二届会议暨中华王氏文化中心(2015)年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海南王氏大宗祠又派出王永仕会长. 王录明副会长等12名王氏宗親组成海南王氏宗亲代表团前往参加,我代表团一行统一衣着,精神煥发,喜气洋洋步入主会场,充分体现了国际旅游岛人的精神风貌,受到500多人与会代表的关注与好评。王永仕和王禄明前后在主会场和分会場上作了发言,大会闭幕后,我们随团前往上街区考察与祭拜了马固王氏家庙;到开封瞻仰祭拜“三槐堂” ,浏览了开封府;赴缑山瞻仰女皇武则天为王氏始祖王子乔题写的“升仙太子碑” 和太子庙。
     由此可见,海南王氏大宗祠的宗亲们为寻根问祖,追本溯源,我是从那里来,首先要脚踏实地做好本地区工作,建好海南王氏大宗祠,修好自家谱,同时也要容入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及其世界王氏宗亲总会之中,互通有无,扩大我们的影响,为海南王氏大祠堂的明天建得更好,凝聚王氏宗亲的心,去追寻王氏血脉之根。
                                                     (王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