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良伦在川滇黔王氏祭祖大会上的发言

各位族人:根据家族理事会的安排,要我在今天的祭祖大会上作发言讲话,我十分高兴乐意,现在我代表全族子民作发言。
我住叙永县观兴乡嘎烈浦阿烈堡,是整公第二十二世孙,现任云贵川王整家族理事会理事长(族长),我决不辜负众望,一定把家族的事情办好,把我们的家族发展成为一个团结和睦的家族、财源兴旺的家族、人才济济的家族、宏伟壮大名扬华夏的家族。
今天天气特别晴朗,大家从四面八方、各个角落、各个部门赶到这里,大家欢聚一堂,共商我们续修族谱大事,在此,我首先感谢众家族对我的信任,把光荣的保座让我,反映大家对宗族事务的支持、帮助和指导。
各位族人:我们要知道没有祖宗就没有我们,没有祖宗在阴灵的关照,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的族人人丁兴旺,人才辈出。在我们的国家里,各个部门都有我们的族人成为主火的栋梁。那怕是农村,都赶上社会的发展潮流,这充分说明了我们的祖宗在阴灵的关照离不开的,在此我宣布:全体起立,向王整祖公致敬!向我们的一代祖宗默哀!
各位族人:人多火焰高,人多才是力量。今天,我要充分说明这一点,没有我们失散四、五百年之久的失散兄弟—水城支系回来,要办好我们整理族谱和修建王整将军坟墓两件大事是很困难的。水城支系是属王整后裔王之朝之后,他们迁住水城至今已有几百年了,在这几百年中,他们为了找家族、找祖宗走遍了全国天涯海角。并五次入川,于去年的农业三月一天晚上才找到他们失散四百年后的家族,找到我们以后,他们才把十几年来,他们寻根问祖和五次入川的经过讲述,所有在场的人齐声说:你们辛苦了!找到家族后,及时把消息传到水城,当时的水城支系一片欢腾,我们的族人回来了!我们的祖宗找到了!之后,他们几次要求,定时间来家庭走仿。最后,于去年九月在阿烈堡王良华家坐谈,并派出了十五名代表参加。叙谈中还谈到整理族谱和修建整公坟墓之事。事后,经过阿烈堡、大坪子、箐脚、普宜、水城、毕节族人经过热烈的讨论、协商后成立了理事会,才把整理族谱和修建整公坟墓之事定下来。通过理事会宣传动员,全族人共同努力和支持,今天大家才来这里举行朝祖一事。现在请我们的四川支系、普宜支系族人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失散四百年之后的兄弟—水城支系回来了!
各位族人:王整祖公是洪武二年从军,经过调北征难,进住赤水。一九八五年,我们的上辈举行了朝祖一事。今天我们全族人在这里聚会,这充分说明了我们的王整家族越来越兴旺。坚信团结。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全族统一族谱。在一过月后面临出版。我们成功地把王整将军的坟墓修建成一所光彩夺目、雄伟壮观、经久耐用、正宗适合将军身份的墓,屹立在赤水河畔,光照四方。现在请王整祖公在阴灵安息吧!我们后裔可以自豪了。现在让我们共同高呼:王整家蔟万岁!万岁!万万岁!
现在我提议:全体族人要团结起来,把族中的事办好。同时我们不能惹事生非,以强欺弱,以多压少。我们要在国家法律允许的条件下整理好我们的族谱,管理好整公祖坟,对那些侵占老祖坟的人决不轻饶!决不轻饶!
最后:祝我们王氏家族越来越兴旺越来越强大!
      祝我们的每一位族人笑足言开全家欢喜万事如意!
      祝家族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祝青年族人奋勇前进万事成功!
      祝少年族人功名成就名列前矛!
                  ——根据录像碟子整理
                       王整后裔二十世孙:王隆进                                                                             
                                    20156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