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林在川滇黔王氏祭祖大会上的发言

各位族人、各位族胞,大家晚上好!
      首先在这里向来参加祭祖的各位宗长、族胞表示亲切的问候和最良好的祝愿。
     我名字叫王克林,是整公第二十四孙,住四川省叙永县观兴镇普新村,小地名是白家湾,我是这次家谱续修的编者,希望得到各位宗长和族胞的支持,谢谢!
    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族胞有很多有知识的,经过自身的努力和族人的支持发展起来了。可是,离乡不忘祖,钦水要思源。经过这次祭祖活动,提高大家对家族的认识,今后不论家族身在何处,都要知道生你、养你的地方,对于生养你的故乡的人和事要加强团结,这样体现了我们族人的团结友爱。有句话说得好,孤雁难飞,孤掌难鸣。要团结一致。现在我在这里向大家宣布一下修谱情况。整公坟墓修至今天告一段落。修谱之事向大家宣布一下,首先我们这个谱是从长房字号开始的,就是从长房开始排起。祭祖之后才开始排水城的。我们四川观兴世系全部清楚,赤水河的资料未交,致于六盘水王隆昌刚才在会上说了一下,他们正在商讨中。六盘水资料老谱也打印下来了。今天是三月十四日,在一个月之内大家要把资料交齐,尽快把谱修好。在这里我建议:整公墓修好了,提议如何把它管理好。
     最后祝所有的族胞身体建康,事业成功,家庭幸福!
                    ——根据录像碟子整理
                              王整后裔二十世孙:王隆进                                                                             
                                    2015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