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锐寻根纪事

     现在我简介贵州省毕节市散拉溪煤山王氏迁祖盈周,又号明元(二房)、云南昭通市永善县米贴王氏迁祖明周一线图。
     湖南上梅王氏始迁祖明远字壹统,于宋朝初年由江苏昆山迁江西太河居住数年后,因事不利(详情史载)迁居潭州(现长沙)后居上梅,称上梅王氏,子孙发达,遍及全国。
     明远传承世系:第十一世性通—复清—仲明—宗镜—丹相(十弟兄)朝衣—(十弟兄)承桃—曰荪—安乾(四弟兄)—弘字函万,生于康西二十五年八月十八日辰时,殁葬狮形,壬山丙向。妣刘氏生子七,其中五子帮胜字如一,生于雍正二年九月十六日午时,殁葬狮子邢,壬山丙向。妣刘氏生三子,长子由轲字明周,(老谱载113页第一面),次子由富字盈周又号明远,三子由贵字显周贵州毕节煤山王氏谱载:三弟兄分支,由江西迁居四川,由四川迁居毕节。其中长房上云南,三房迁居生机(小地名)。云南永善米贴王氏谱载:迁祖明周,祖籍湖广保庆府邵阳县。三弟元迁居四川安宁桥高山寺王家坝落业。因社会动乱,避难,由毕节迁居云南永善,报垦呈粮分防米贴酒。(今现昭通市永善县黄华镇米贴村定居。另有世传数。明周定居数年后,返回毕节到兄弟家拿东西,一去没有回来。其原因不详。坦若王磊支系迁祖后裔没有纪载及传数,三弟兄分支有一个上云南,那么王文福迁祖明周上源无法考证。文祖支系上源己汇编王氏大总谱给我宗支外迁子孙认祖归宗增忝了空白。
现将王磊家族短信摘录于后。第一条短信:‘我去过你家,看那本老谱,我族中不同意这种结论。只有慢慢去找其它相同的再说。本人加注:已快五、六年了,族中为何不组织人去寻考。’
     第二条短信:‘你说的那外迁人(指迁祖名)我去你家回来后,向族中反映,本支宗族人说......证据不足。谱上名字与我支迁祖明远差异很大,我们不能接受。还请你老人尽量帮助查找其它与我们相同的再说.......谢谢。
 加注:不同意迁祖三弟兄的父亲给三个儿取名按偏三周及明周、盈周、显周的说法,我只有发表个人观点及浮浅的认识,让贤达知名人士参与评论本人是否有误有错。敬请本家族评论。
              贵州六盘水工作站王大锐惠字班
                       电话—13518581110
                                           20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