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济源市南姚王氏家族寻根

      我们是河南省济源市南姚王氏家族。据族谱上记载:因高祖墓志赐进士中宪大夫奉勒整节冀州等处边备兼巡抚顺天等府地方都察院右金都御史。我们不解其意。又记载:兄弟避乱离江南,迁居石槽有家园。石槽,地名也,地处王屋山之腹地。王屋山是著名的愚公移山的地方。先祖们当年择王屋山而居住避乱,当不失理想之地。只是不知道他们当年是不是避的花马军之乱才离开江南的呢,还是另有原因。迁徙时间是否在元初、元末这一时期?相传先祖是老侄少叔来的。武公,字和甫为少叔;景忠、景先为老侄。他们叔侄相伴。一同迁徙来的据说是八门共十八人。他们以公带讳分散于黄河沿岸。六百多年过去了,武公祖侄及侄子们的后裔已发展愈万人。但我们祖祖辈辈一直迷茫,现诚请总谱局、王义林老师给予考证、指点、我们王武公的上源是谁?我们属于哪个世系?
我们南姚王氏家族起用辈字是光绪年间才有的。自二十代开始:经济宣恩爱、宪章致协和,昭明原可继,嘉乐永世传;清正文刚茂,英杰俊秀贤,忠厚更德道,昌兴延万年。我们在续修族谱时发现在四代祖时有安禄一支迁往上蔡县;十六代林举祖四子:清安、国安、永安、景安迁往泌阳县羊册镇。我们曾派人几次前去寻访,无奈经济条件有限,语言有碍,终无果而还。听说贵刊寻根联祖效果很好,今借《通讯》一角发布。望泌阳县的羊册、官庄、春水、桃花店、湾王、下洼、少庄、王寨、二郎坡、王观等地的宗亲们在看到后能引起注意,帮助协查。我们呼吁你们:你们的祖茔在济源石槽。老家的亲人想念你们呀!期盼着你们的回归,期盼着你们早日认祖归宗回到祖庭的大怀抱里,让我们在团圆之际,共抒乡情,携起手来、共同奔小康、共筑美好的家园,共筑美好的中国梦!

                             联系人:王庆轩 王风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