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工作站第一次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在骄阳似火,烈日炎炎的盛夏,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抚州工作站第一次工作会议于7月25日在抚州市金客来酒店隆重召开,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全市各县的70多名宗亲代表,还有应邀前来的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王槐玉先生,副秘书长兼太原王氏总谱副主编王义林先生福建建宁、宁都鹰潭等外地嘉宾王登远、王正常、王程、彭堂华先生。会上,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王槐玉为大会致辞,副秘书长王义林宣读了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关于调整抚州工作站班子成员的通知,抚州工作站站长王钦波作了《为进一步理清抚州王氏世系,团结宗亲,开展寻根连祖活动而努力》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工作站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首席顾问王福生为大会作了重要讲话,外地嘉宾也纷纷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鼓舞人心的发言。会议还安排了乐安湖坪王氏宗亲代表作如何推进族谱数字化编修工作的经验介绍,黎川王氏宗亲代表作如何成立联谊会的典型发言,崇仁宗亲代表介绍他们如何发展会员的工作经验,以及中根源姓氏文化数字化推广中心基地主任彭堂华先生作《谱牒文化的价值初探》的发言。
    这次会议内容异常丰富,也开得非常活跃,整个会议在亲切和谐的气氛中进行,虽说这次会议内容繁多,但中心议题就是“进一步推动抚州五氏文化的研究与发展,进一步加深抚州王氏宗亲之间的联络与感情”。与会代表就如何发展抚州王氏文化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