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琅琊王氏将于白沙埠举行2015先祖祭祀大典

     琅琊新闻网9月15日讯 笔者日前从临沂市兰山区望族文化研究会祭祀大典组委会获悉,今年是孝圣王祥诞辰1830周年、友圣王览诞辰1810周年和孝友祠建祠1510周年,暨王导先祖像落成揭幕元年,为纪念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时刻,由琅琊王氏宗亲共同发起举办的合祠首祭大典,将于10月21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在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镇孝友祠隆重举行。
  本次大典系列活动的主题为感恩、恳亲、传承、和谐、发展。时间为10月20日至23日。届时,将举办祭祀瞻仰、文化论坛、认祖归宗、敬老爱老、书画作品及祠堂文化展和观光游览等系列配套活动,敬请海内外有识之士欢聚一堂、扬名显亲、光宗耀祖、共襄盛举。
  白沙埠镇是中华琅琊王氏的发源地,圣贤辈出,文化灿烂,迄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记载,曾养育了王祥、王览、王导、王羲之等一大批杰出的历史文化名人。(王伟勋)
 
 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镇党委 王伟勋 1357392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