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从江西吉安泰和迁居云南马龙州的正祥祖公的上源

     我祖先的根源,明洪武五年,始迁祖正祥公调北征南从江西吉安府泰和县迁居云南马龙州(小地名小喳毕王家盐仓)。源箱传说:七房抱一房,抱外姓一房来填房,称八大房,七房中的一房分手去云南马龙州,其它几房分散在哪些地方,下落不明。始祖王正祥公分到云南马龙州时清朝末年时期,娶妻汪氏,生四子:长子、次子、三子下落不明,四子王位。正祥公妻汪氏逝世以后,云南马龙州小喳毕王家盐仓失了火,由于保管不慎,老家谱遗失毁了。
     在在滇军招兵时,弟兄四人没有办法为分手,大哥、二哥、三哥推选四弟王位当兵。王位十二岁出来,十八岁开始当兵。王位就想其它办法逃兵,为了避难,逃到了贵州大定府,出来后也说不清老谱。听王位公传说,他出来的时候,他的三个哥哥还在云南马龙州,因此后来就不知道他们分散到什么地方去了。
     正祥公的四子王位就在贵州大定府居住。就编箱了新谱。字辈排行谱的谱派序为:正、位(不知)、荣、华、美、万、连、富、贵、兴等。“位”字辈就是王位单名。那么他的子孙不知道是“位”字辈,还是其它“天”/“文”字辈。这三个排行又不知道是哪一个?传说“正”字辈的前面是“国”字辈。
     现在还没有找到正祥公的上源,也无法找到他的三个儿子(长子、次子、三子)的上源。王刚特请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协助清理寻查原籍江西吉安府泰和县县迁徙到云南的富春江亲血脉的后裔亲人。
     贵州省纳雍县王家寨镇坝子村坝落组冬青井村   王刚
     电话:158-85273191    181-8575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