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王后裔,心手相连

——建阳、建宁开闽王氏后裔交流纪实
               王心仁
建阳、建宁同为武夷山脉,山峰绵延;两地王氏又同为开闽王审知公后裔,血脉相连。
     2015年10月17日下午,建阳将口开闽王氏审知公之子延政后裔一行五人,在王进龙宗亲带领下,驱车来到美丽的中国建莲之乡——建宁,与建宁开闽王氏审知公之子延殷后裔进行了交流。会议在建宁客家联谊会办公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建阳将口王氏宗亲王进龙、王仕第、王保康、王福楡、王应龙、建宁客家联谊会会长王登远、建宁客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何绍贤、建宁王氏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王心仁等。双方王氏宗亲就如何加强两地宗祠文化交流进行了坦诚的发言。将口王氏宗亲王进龙介绍了将口宗祠历史与祭祀情况,王登远会长就如何做好王氏宗祠文化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建宁王氏宗亲王心仁就如何做好谱系上源对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最后,双方还互赠了族谱与书籍。
    建阳、建宁山水相连,源远流长。祝愿两地王氏兴旺发达,人才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