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第(缅甸)十二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 隨筆

    2015年11月26日,第十二届世界王氏懇亲联谊大会在缅甸仰光召开,我海南王氏大宗祠四位代表,参与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组成中国大陸代表团前往参加。于11月25日,从昆明乘机飞往仰光,当我们走出仰光国际机场候机室時,主办方的缅甸太原王氏家族会已派车到机场迎接到下榻酒店,当晚在仰光梅花皇宫大酒店举行欢迎晚宴。其场面热烈非凡,气氛祥和,充分体现出王氏宗亲的大团结。
    11月27日,举行始祖子乔公,开闽王起驾巡境,由缅甸组织队伍抬神位,举旗帜,舞龙舞狮,敲锣打鼓,清道巡游仰光的大街小巷,深受缅甸华人的欢迎,他们在自家商舗面前设祭坛焼香欢迎祭祀。接着在福山寺举行《第十二届世界王氏懇亲联谊大会》开幕式后,来自世界各地的王氏宗亲全体代表列队合影留念。
    这次大会还在福山寺旁边的体育馆设祭坛,举行祭祖剪彩仪式。在场还有舞狮跳桩和舞龙表演,场面火爆,热闹非凡,鼓舞人心,凝聚宗亲团结奋进。 
   傍晚,世王联谊大会暨庆祝大会晚宴同時进行。缅甸太原王氏家族的永远荣誉理亊长兼理亊长的王清锦说“衷心期盼海内外的王氏宗亲同心合力,使我们世王大会沿着正确的轨道继续发扬光大,提升我们王家的声望。”会上来自世界各国王氏代表团或个人给大会捐款,发来贺电,送书画墨宝和锦旗等,我海南王氏大宗祠也送上《天下王氏一家亲》的一面锦旗,也获得大会返赠一纪念的牌匾,这一活动,也为大会增彩添色。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啯驻缅甸联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洪亮在大会上发言表示祝贺,同时为大会亲笔题写“發揚宗親高尚品格  传承民族優秀文化” 的墨宝。使与会的宗亲深深感到祖国的温暖,祖籍囯对王氏联谊会的厚爱与支持,深感滧激动人心,使与会代表发出热列的掌声,经久不息。
    28日,主办方还安排参观游览了仰光的大金塔,丁茵水中佛塔以及仰光城市商贸及其人文风情等。
29日,完滿完成大会议程之后,缅甸王氏家族会负责用专车送我们到仰光国际机场,世界各地代表顺利返航。
总之,“第十二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 是由缅甸  马来西亚  新加坡  泰国  菲律賓  和印尼发起的,这六国和世界各国王氏宗亲同心同徳,继续犮扬光大,继往开来,让世界王氏宗更枝繁叶茂,繁荣昌盛。                        
(王仁好)